>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市场一片狼藉 欧美股市大宗商品跌跌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舒
 
 
 

  (上图为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国首富王健林净财富单日蒸发17亿美元,马化腾财富一日蒸发12亿美元。马云财富单日缩水达6.47亿美元。)

  【推荐阅读】:A股暴跌刺激中概股掀起抛售狂潮 中美富豪身价大缩水

  受希腊违约、中国股市暴跌的影响,中概股今日跌幅明显,导致中美亿万富翁们的身价出现大幅缩水。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中国首富王健林净财富单日蒸发17亿美元,马化腾财富一日蒸发12亿美元,马云财富单日缩水达6.47亿美元。不过,美国富豪们也并非都能幸免,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两人财富单日分别蒸发4.71亿美元和30亿美元。

-------------------------------------------------------------------------------------------------------

  周二,受希腊紧张局势和中国A股市场继续下挫影响,全球市场一片狼藉。欧美股市普跌,标普跌破重要支撑位,中概股全线下挫,德股跌1.6%;大宗商品齐跌,原油跌超3%,黄金跌1.2%,银铜均暴跌超5%。避险资产美债独涨。

  希腊公投反对债权方救助条件后,周二晚向欧元区提交新改革案是最后一个机会。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希腊保住欧元区成员身份的“时间将耗尽”。华尔街分析人士认为,希腊距离社会动荡、银行挤兑只有不到48小时,谈判各方不会很快拿出好的解决方案。

  A股市场方面,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盘中一度失守3600点,全天未翻红。因绝大部分成分股停牌或跌停,深成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维持6%和5.7%跌幅。两市总共约2800只股票,逾1600只个股跌停,还有近800只停牌中。盘后消息显示,有更多股票申请周三停牌。

  受希腊紧张局势和中国A股市场继续下挫影响,全球市场一片狼藉。欧美股市普跌,大宗商品齐下挫。

  下图为美股走势,标普跌破重要支撑位:

下图为黄金走势,金价下跌1.3%:

  下图为黄金走势,金价下跌1.3%:

白银重挫,跌幅超5%:

  白银重挫,跌幅超5%:

铜价也出现暴跌,跌幅超5%:

  铜价也出现暴跌,跌幅超5%:

美油在上日暴跌7.7%的基础上,再度重挫,跌幅超过4%,接近50美元重要关口:

  美油在上日暴跌7.7%的基础上,再度重挫,跌幅超过4%,接近50美元重要关口:

避险资产美债独涨:

  避险资产美债独涨:

全球市场一片狼藉 欧美股市大宗商品跌跌跌

  编者注:中概股掀起抛售狂潮

  今日,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2.58点,涨幅0.61%,报2081.34点。而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继周一集体下跌之后,周二盘中大跌。65只中概股中有49只下跌。阿里巴巴跌至首次公开发行以来的最低价,京东跳水9.4%。聚美优品、搜房网、去哪儿网、58同城、搜狐、网易跌幅均超10%。

  周二,阿里巴巴股票午盘下跌约4%,至约每股77美元的最低谷。阿里巴巴于去年9月在美国上市,发行价每股68美元,9月19日正式挂牌交易,开盘价92.7美元,较发行价上涨了38%。

  近日,A股连续下挫,证监会暂缓IPO,这令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回归笼罩阴霾。此前,随着中国股市的不断上涨,海外中概股曾掀私有化浪潮。然而,随着中国股市行情逆转,和一个月之前相比,归国的中概股公司面临的环境已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

  《金融时报》援引Dealogic数据称,6月有15家在美国上市的中资集团收到私有化要约,交易总价值达226亿美元,几乎两倍于此前所有退市的总价值。但这些企业已陷入两难境地。自6月12日以来,以科技股为主的深成指已下跌逾三分之一。

 

    相关阅读:全球市场波动

   【恐慌】全球股市恐慌蔓延:中概股崩盘 港股期指重挫 

   【港股】港股市值蒸发1.1万亿 沪股通净卖出134亿元创纪录 

   中国市场暴跌严重

   【7.7日】两市逾1700股跌停 三大主因压制救市成效 

   【跌无可跌】创业板暴跌5.6%止跌:剩下股票停牌 

   延伸阅读:市场暴跌影响

   【大宗商品】中国股市的暴跌引发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滑坡 

   【楼市影响】股市暴跌或波及楼市:激进投资者因爆仓割肉卖房 

   【人民币贬值】股市持续下调或令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  

   【银行资金入市】股市深幅急跌敲响银行资金入市警钟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0421 report 5413    (上图为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国首富王健林净财富单日蒸发17亿美元,马化腾财富一日蒸发12亿美元。马云财富单日缩水达6.47亿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