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小琳确认任大唐副总:坚决服从决定 尽快进入角色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漾
李小琳。 CFP 资料
李小琳。 CFP 资料

  编者注:据国内媒体报道,7日下午,中电国际为李小琳举办了欢送座谈会,李小琳在国资委企干一局副局长肖宗辉的陪同下回中电国际向全体员工告别。其间,李小琳表示:“现在我将我在中电国际的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将一个干干净净的公司交给继任者。”

  在告别会最后,李小琳赋诗一首赠送中电国际:

  离时方知万事匆,

  但惜宏图未酬中。

  待到碧水蓝天日,

  欢庆伴有光明颂。

  (备注:据李小琳本人描述,该诗是某一天听父亲默诵陆游《示儿》一诗时获启发而作,有感于陆游在临终之际都不忘统一大业,李小琳在告别之际仍不忘她曾经许下的宏愿:不仅要为世界带来光明和动力,还要让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李小琳作这首诗的大意是:她的上述宏图大业还有待继任者去实现;她叮嘱中电国际员工,待到碧水蓝天梦实现的那一天,也别忘了中电国际致力光明事业的初心。)

----------------------------------------------------------------------------------

  7月7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在官方网站“央企任免”一栏发布消息称,经研究,同意李小琳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下称大唐集团)副总经理人选,并任党组成员。

  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电国际)董事长,54岁的李小琳将正式出任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这距离6月2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电投)党组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口头宣布其去向,已过去30多天。在此期间,这一人事变动悬而未决,李小琳始终未赴大唐集团报到。

  大唐集团官网消息称,7月7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宣布李小琳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主持会议,总部部门主任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强指出,李小琳的工作调动和任职,是国资委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决定的。李小琳政治素质较好,熟悉电力行业情况,具有较丰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在原中电投集团和中电国际任职期间,勤奋敬业,积极推进中电国际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战略布局,推动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团结同志,注意严格要求自己。李小琳为原中电投集团和中电国际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进行代表集团公司党组表示欢迎李小琳到大唐工作。李小琳表示坚决服从国资委党委的决定,一定要尽快进入角色,为中国大唐的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小琳到任后,大唐集团党组成员扩充至7人。除李小琳外,领导班子成员包括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嘉华,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胡绳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森,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熊皓,副总经理金耀华。

  此前,由中电投和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而来的国电投成立后不久,新领导班子便浮出水面,原为中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李小琳意外落选。但是,就在调任一事尚不明朗之际,李小琳仍以中电投旗下二级单位下称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的身份,在内部做了“三严三实”专题讲话,并出席了该公司在香港举行的一次签约仪式。

  对于李小琳而言,正式就任大唐副总,意味着将阔别中电国际这一其参与筹备组建、且担任董事长近7年之地。在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02380.HK)官网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一栏中,李小琳仍是公司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

  至此,由国电投重组带来的人事变动余波,暂告平息。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在诞生一个半月后,国电投也将于7月中旬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原中电投的官方网站,已改名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集团介绍和集团领导栏也已更新。

  李小琳简历

  1961年出生,1988年获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后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任访问学者。

  2002年底中电投成立后,李小琳出任副总经理之职,2008年,担任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后同时担任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澳门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李小琳曾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2007年全球商界女强人。在中国电力市场,李小琳被称为“一姐”,统领市值近百亿的中国电力,也是香港H股、红筹股上市公司中唯一女性CEO。2011年李小琳荣登“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榜单,排名21,成为唯一入选中国女企业家。

  2015年7月7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宣布李小琳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9738 report 2546 李小琳。CFP资料编者注:据国内媒体报道,7日下午,中电国际为李小琳举办了欢送座谈会,李小琳在国资委企干一局副局长肖宗辉的陪同下回中电国际向全体员工告别。其间,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