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专家:中俄高端装备合作将上新台阶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中国今日将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俄罗斯2015年国际创新工业展,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嫒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称,中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邢厚嫒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最近中俄披露的一个合作项目十分重要,中国大连机床、中国保利还有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三方共同投资成立了一个数控机床合作企业,中国的机床制造大多属于传统机床,未来中俄之间的合作会使得我们在高 端的数控机床方面取得新的共同突破。邢厚嫒认为,除了机床,包括核电在内的很多领域都有合作,中俄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也开始进入到一个新的合作阶段。

  此外,邢厚嫒表示,很多人认为中企在俄投资多数是能源领域或农业领域,“其实不然,按照我们的数据看,中企在俄投资占比最高的是制造业,这一比例高达35.2%。尤其在轻工、纺织、鞋帽、建材领域,中俄之间产业合作非常多。”

  邢厚嫒表示,中国自2006年开始建设创新型国家,在过去十年中,中国在工业创新方面取得很大的进步,连续多年中国申请的专利和获批准的专利在世界上都是保持前两位、前三位的。“此次创新工业展上重点领域是工业领域的创新,中国企业在航天航空、大型计算机等领域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因而这次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展的时候,将会让世界为之眼前一亮。”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周二介绍,本次参展中国企业阵容十分强大,代表了中国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可谓名副其实的“工业国家队”,而中国参展的展品则囊括了最新标准高铁动车组模型和谐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自主设计的C919大飞机和ARJ-21支线飞机、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蛟龙号深潜船、嫦娥三号探测器等最新的高端装备。

  发稿:夏旭田/何巨骉 审校:席斯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8/200000444764.shtml report 86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中国今日将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俄罗斯2015年国际创新工业展,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嫒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称,中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