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专家:国际产能合作应优先考虑亚投行成员投资需求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嫒周二表示,中国所倡议的国际产能合作与亚投行密切相连,应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亚投行成员提出的投资需求,而前提是亚投行所运作项目要符合该行集体决策出来的贷款规则和条件。

  邢厚嫒在介绍中国的产能合作时表示,亚投行对中国的国际产能合作十分重要,“刚刚成立的亚投行有57个创始成员,这些成员作为新机构的一个股东,他们应该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地提出自己的投资需求。”

  不过邢厚嫒认为,通过亚投行运作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应当符合亚投行集体决策出来的贷款规则和贷款条件。

  邢厚嫒称,到目前为止,亚投行所支持的项目还没提出来,因为整个亚投行的决策机制和贷款细则还没有开始实施,但有很多亚投行成员国家有这样的一些想法,希望优先在本国开展一些投资项目。

  据邢厚嫒介绍,亚投行运作之前,中国的国际产能合作已具备了一定基础,中国的海外投资存量当中,制造业的投资占比已达到7%,中国已经在境外5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建立了118个各类合作园区,一些新的产业合作模式也正在陆续诞生。

  发稿:夏旭田/何巨骉 审校:席斯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8/200000444766.shtml report 61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嫒周二表示,中国所倡议的国际产能合作与亚投行密切相连,应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亚投行成员提出的投资需求,而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