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队护盘效应渐显 三大特征发出企稳信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直播

  暴跌出未来 罕见建仓季:搜狐财经7月8日股市直播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后市股票再次暴跌,将直接威胁到实体经济与金融系统,因此市场各方呼吁管理层出台更大救市措施。从市场主流机构券商的态度来看,救市组合拳有望逐渐稳定市场信心,但未来几个月大盘或将延续震荡格局,单边上行趋势难以出现。而私募人士也表示,大盘筑底不会一蹴而就,但再度下跌之后,反弹将随时出现。

  盘面情况

  【点评】

  股灾特征:为什么没有“双重顶”?

  一方面,股市暴跌导致亏钱效应和信心减弱,并导致做空股市的资本利得预期,促使股市进一步下跌

  另一方面,股市下跌导致强制平仓去杠杆,也促使股市进一步下跌。两个正反馈机制互相强化,导致股市暴跌“根本停不下来”。

  政策“救市”为什么失灵?

  第一,央行“双降”、基本面好转改变的是股票的价值,而不会改变资本利得预期。

  第二,“国家队”出手和央行背书仅改变了大型国企的资本利得预期,而其他绝大多数股票的资本利得预期仍然为负。

  第三,从国际经验来看,目前“救市”的点位偏高,救起来的可能性并不大。

  第四,将股市当做政治工具和经济工具,是本次股灾的最大教训之一,但在救市时仍然如此。

  【收盘】救了小票舍了大盘 创业板翻红沪指大跌5.9% 两市近千股跌停

  沪指跌5.9%报3506点,中证500指数跌2.38%,创业板逆市上涨0.48%报2364点,两市仍有近900个股跌停。尚未收盘的股指期货三大合约全线跌停。期指全线跌停。

A股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拖累恒指跌幅扩至1500点以上,截止发稿,恒指报23458点,跌1515点,或6.1%;国企指数报10972点,跌855点,或7.2%。

  【快讯】国家队拉小票舍弃大盘股 沪指跌6.24%破3500

  周三早盘,沪指大幅低开,盘中下跌暴跌逾8%后探底回升,连续破3700、3600、3500,逼近3400,两市再现千股跌停,题材股无一上涨,权重股集体重挫;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落,截至发稿报3494.58点,跌6.24%。

  【快讯】沪指跌逾4%重返3500 题材权重股普跌

  周三早盘,沪指大幅低开,盘中下跌暴跌逾8%后探底回升,连续破3700、3600、3500,逼近3400,两市再现千股跌停,题材股无一上涨,权重股集体重挫;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落,截至发稿报3567.95点,跌4.25%,成交4545亿元;创业板报2350.14点,跌幅0.08%。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普片跌停,安防服务,信息安全、医疗保健、智能机器、互联网、充电桩、智能交通、智能电视等逾20个板块几乎全线跌停。

  【快讯】A股午后翻红个股超百家 人气渐回温

  午后翻红个股持续增多超过百家,人气渐渐聚拢,目前沪指跌3.73%,深市跌2.97%,创业板涨0.11%。

  【午评】停牌效应显现创业板翻红 沪指跌3.88%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3.88%报3582.50点;深成指跌3.30%报11000.25点;创业板指涨0.15%报2355.53点。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沪指盘中几度跌破35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银行股的带领下有所企稳。而由于创业板个股纷纷停牌,导致今日创业板跌停开盘,但盘中有所拉升。总体来看,今日大盘以暴跌开盘,再度引起市场恐慌。随后创业板个股发起反击,救市方法有所改变,救市进入提升人气阶段,故关注市场风格转变,跟住国家队步伐方能保住性命。

  【快讯】 创业板翻红 都停牌也并非坏事

  上市公司陷停牌潮也并非坏事,因为现在只需要花更少的钱就把指数拉起来。截至发稿,创业板翻红涨0.06%。

  【逾480只股创年内新低 14只股跌破净资产】

  6月15日以来,A股出现连续大幅回调,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达27.86%。中小创跌幅更甚,期间中小板指累计跌幅37.22%,创业板指累计跌幅达39.69%。个股方面,逾480只个股收盘创出年内收新低。此外,破净股再现A股,截至7月7日,14只个股跌破净资产。

  【快讯:翻红个股超40家 沪指跌幅收窄4%】

  央行公告支持证金公司流动性,随后多只中小板打开跌停板,权重配合拉升,目前沪指跌4.18%,深市跌3.64%,创业板跌幅0.93%。  

  【快讯】权重+中小板齐发力 沪指跌幅收窄4% 

  央行公告支持证金公司流动性,随后多只中小板打开跌停板,权重配合拉升,目前沪指跌4%,深市跌4%,创业板跌幅1.24%。

  【开盘】两市双双大幅低开 沪指跌6.97%破3500 

  周三早盘,两市大幅低开,沪指报3467.40点,跌259.73点,跌幅6.97%,深成指报10870.14点,跌505.46点,跌幅4.44%,创业板报2304.76点,跌47.25点,跌幅2.01%。

  周边市场

  【港股】港股逾1500只下跌 失守24000点 

  【香港创业板】香港创业板85只股票跌超20%

  【中概股】A股暴跌引发全球市场一片狼藉 中概股崩盘

  【大宗商品市场】中国股市的暴跌引发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滑坡

  市场消息

  【央行发声守住底线】央行: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的声明 

  【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证监会:证金公司将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 

  【优化保险资金配置】保监会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 

  【调整期货交易保证金】中金所:调整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 

----------------------------------------------------------------------------------

  护盘效应渐显 三大特征发出企稳信号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将逐渐企稳,并进入分化期,基本面将成为行情分化的重要依据

  ■主持人:张晓峰 吴 珊

  市场企稳信号强烈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低开,随后主板股票与题材股之间再一次演绎着冰火两重天。以中国石油、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异常坚挺,带动指数在跌破3600点大关后瞬间收复;而以题材股为阵营的创业板个股几乎全线跌停,创业板指再一次大跌超过5%,失守2400点整数关口。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市场表现?

  天信投资:目前市场继续下挫主要还是杠杆带来的多米诺骨牌的平仓效应,导致一环扣一环的连续平仓盘涌出。目前来看,随着连续平仓盘才出现,高杠杆的投机资金几乎消耗殆尽,市场短期内有望企稳,而且从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的企稳信号十分强烈:

  首先,权重板块的护盘力量非常坚决。昨日早盘虽然指数大幅低开,但是开盘后便有神秘资金进场护盘;早盘快速下挫并失守3600点大关的同时,神秘资金再次出现,资金相继拉升银行、石油、基建等板块积极护盘,带动指数震荡上行,顺利收复3700点大关。

  其次,创业板指似乎跌不动。昨日虽然创业板指继续下跌,但是跌至2350点附近后,指数曲线横盘运行,似乎已经出现止跌的趋势。

  最后,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周一高开低走,收光头大阴线,显示市场仍处于弱势之中;不过昨日大盘低开高走,市场人气有所回升;MACD指标有反转迹象,后市或将企稳。

  广州万隆:从昨日盘面看,4只银行股涨停,2只保险股涨停,“两桶油”也保持强势,“中字头”股护盘迹象明显,指数得以暂时稳住。但是,光有指数的稳定明显不够。在此情况下,中金所出手,中证500期货单向开仓设限;另外“国家队”扫货也包括了部分中证500标的股,表明护盘资金有适当向中小盘股倾斜的趋向。这或暗示着,在稳定大盘的第一波动作之后,“国家队”第二步将维稳中小板、创业板,重新点燃赚钱效应,将宣告多头战略反攻正式开启。

  后市将逐步分化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其中,沪指持续震荡下跌,盘中一度跌破3700点、3600点两道关口,再创本轮调整新低3585.40点,临近盘尾,在权重股带动下,沪指重回3700点。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在经过前期大幅回调后,部分个股估值已经回归理性,即使后市还可能下跌,但空间已较为有限,政策底已经明确,大盘最黑暗的时刻即将远去,后期市场将逐步企稳。

  华讯投资:从技术面上看,沪指创3585.40点调整新低,3629.56点是政策护盘前最低点,预计会有争夺,创业板指继续下行,短线支撑在2300点。预计市场在维稳政策频出后将逐渐企稳,并进入分化期,基本面将成为行情分化的重要依据。

  关注绩优蓝筹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板块方面看,银行、保险、煤炭石油等板块涨幅靠前,但题材股哀鸿遍野,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后市投资机会?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中信证券:短期应该坚决跟着资金走,买入低估值大盘蓝筹权重股(主要是金融行业),避免周期性的石化行业。中期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在自我修复过程中,存量资金会关注在这轮调整中相比银行业跌幅更大的低估值白马行业(食品饮料、汽车、家电、医药、电力)。

  华讯投资:从操作策略看,短期蓝筹股肯定会更加受到资金追捧,投资者在操作中可给予更多关注。此外,随着中报披露的进一步展开,中报高送转概念股也会得到部分活跃资金的关注,当然,无论是选择蓝筹股还是高送转概念股,在目前市场尚未完全企稳条件下还是要控制好仓位,有能力的投资者可以适当高抛低吸,在震荡行情中增加盈利空间。

  巨丰投顾:具体操作上,目前可继续持有金融股、石油股以及上证50、沪深300等标的股,但总体以保持仓位为主,不盲目加仓建新仓。

  大摩投资:看好短期市场逐步止跌企稳,在消化完恐慌情绪之后,市场有望重回升势,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趁反弹机会调仓换股,继续规避纯粹概念炒作,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重点关注绩优蓝筹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8/n416359403.shtml report 6398 直播暴跌出未来罕见建仓季:搜狐财经7月8日股市直播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后市股票再次暴跌,将直接威胁到实体经济与金融系统,因此市场各方呼吁管理层出台更大救市措施。从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