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资金回归宽松格局 银行理财进入下行通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股市震荡不停,银行理财再度成为百姓聚焦的理财热点。不过,进入7月份,不少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开始回落。

  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各家银行发现,在银行目前推介的理财产品中,多以保险产品和债券类产品为主。而银行自己发行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普遍在5.5%以下。以民生银行为例,其一款期限为4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仅有5.4%,这已是其同期推出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率相对较高的产品。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35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4%,较之前一周下降0.06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18天。

  本周北京地区共51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预售(预售时间:7月4日至7月10日)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光大银行发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投资期限为105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5%,投资起点为5万元。而在保本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最高的则是杭州银行发行的一款期限为364天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7%。

  “现在银行并不缺钱,理财产品仍保持5%以上的高收益是为了留住客户,减少客户流失。”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坦言,央行多次降息降准,再加上这两周以来的逆回购释放流动性,银行资金并不紧张。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7月市场资金将回归宽松格局,理财产品仍会处于下行通道中,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也将继续下降。该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与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高风险的理财品也逐渐多了起来。不少银行推出挂钩沪深股市、黄金等的理财产品,如农行一款35天期的挂钩沪深指数300指数的理财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高达9%。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不能只看收益率高就轻易购买,“除了要考虑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外,投资者还要在购买前充分了解产品挂钩标的及最坏的结果,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8/n416360069.shtml report 863 股市震荡不停,银行理财再度成为百姓聚焦的理财热点。不过,进入7月份,不少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开始回落。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各家银行发现,在银行目前推介的理财产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