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甜菜金融牵手火辣健身 互联网金融新有了新玩法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6日,专注于衣食住行玩细分领域的互联网投资平台甜菜金融推出了第一支体育概念产品“甜辣壹号”。该产品由甜菜金融与火辣健身联合推出,将互联网金融与体育O2O深度结合,首创“互联网金融+大众健身”模式,意在让普罗大众通过低门槛、易参与的互联网债权、股权投资,变身为街市连锁健身房的股东或投资人,真正实现互联网金融参与大众健身的跨界创新。而甜辣壹号上标不满3小时150万标的即被抢投完成,也充分说明了投资人对这一新组合的认可。

  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金融+体育发展空间巨大

  甜菜金融与火辣健身的联手是金融业与大众体育的一次全新跨界。专注于衣食住行玩细分领域的甜菜金融,对文体行业尤其偏好,但选择从体育垂直领域试水泛生活互联网金融服务,绝不是简单地跟风,根本还是对行业发展的理性分析。2014年10月,国务院46号文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了"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的目标,并鼓励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新产品,开拓新业务,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体育产业发展。改革的红利,给体育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创新空间。

  以这次合作为例,甜菜金融将为火辣健身量身定制“互联网+”的门店创设模式:短期内通过债权、股权众筹等互联网金融模式在高需求社区开设火辣健身房,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中心向周边城市延展,为各地资深健身教练提供更加良好的创业环境及工作场所,并为用户提供更加理想的健身体验及服务体验。在此基础上构建起全新的健身社交圈,深度激发健身爱好者的参与热情。甜菜金融通过这一模式设计,一方面助力火辣健身迅速实现规模化发展,另一方面,也使健身爱好者在获得个性化的健身服务的同时,收获可观的理财收益。

  此次跨界不仅将让普罗大众真实体验到更加便捷和专注的健身服务,推动体育O2O模式的发展,也将会大大降低用户进入的门槛,实现健身市场及周边消费的快速增长。

  轻松变身健身房股东,参与感十足的互联网金融体验

  据甜菜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金融与体育O2O合作以后,火辣健身房与传统加盟方式最大的不同则是:新建健身房的筹建将充分发挥周边居民的投资热情,让热爱健身的居民参与到健身房的众筹项目中,成为新健身房的股东,一次投资不仅能免费享用健身房,还能从健身房的后续营业中获利。

  该模式下,如某社区的健身需求达到一定规模后,即可通过甜菜金融设立该社区的火辣健身众筹项目,筹集足够资金,并在火辣健身专业管理和技术支持下,打造属于社区的专业健身房。健身房的选址、规模、主题训练项目设计,甚至教练的选择等都能由参与股权众筹的居民决定。这同时也解决了传统大型健身广场存在的多种用户体验问题,包括:出行时间成本,教练水平参差不齐,强制销售等导致健身体验不佳和质量下降的问题等。社区居民除了享受投资收益,还可以让健身成为更加美好的体验。

  伴随着参与感十足的互联网金融体验,健身和理财社交也有望迅速兴起,这一垂直社交领域将汇聚全国各地热爱健身的理财用户,打破“健身族”和"理财迷"之间的界限,形成会玩也会赚钱的新群体。

  聚焦“泛生活”领域,探索互联网金融版本升级

  在甜菜金融看来,如果将传统金融与互联网进行对接是互联网金融的1.0版本,那么将互联网金融与用户的兴趣对接则是互联网金融的2.0版本。在1.0版本中,用户只是单纯的交易体验,而在2.0版本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更具参与感的投资理财方式。

  选择与火辣健身合作,因为其是国内首家既有线上原创教学内容和社区,又有线下自营实体店的健身垂直领域“互联网+”、“O2O”企业。用户通过火辣健身APP,既可以根据自己的健身诉求及运动难度等级选择适合的课程进行训练,还可以记录自己的训练动态、找到志同道合的健身好友,形成属于自己的健身社交圈子,目前已拥有近200万用户。与火辣健身的这次合作,对甜菜金融有着产品模型搭建的重要意义。

  未来,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甜菜金融还将帮助火辣健身整合传统健身行业以外的资源,如互联网、娱乐文化领域、地产领域、健康研究等资源,打造以健身为核心的时尚健康生活体验馆。

  而随着2.0版本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模型的不断完善,甜菜金融将在衣食住行玩细分领域寻找更多优质企业进一步深入合作。继承了传统金融机构严苛风控基因的甜菜金融,通过为客户提供足够安全可靠的项目信息,让消费者不仅是金融投资行为的参与者,更是简单美好生活方式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8/n416366321.shtml report 2389  7月6日,专注于衣食住行玩细分领域的互联网投资平台甜菜金融推出了第一支体育概念产品“甜辣壹号”。该产品由甜菜金融与火辣健身联合推出,将互联网金融与体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甜菜金融与火辣健身跨界合作 创新互联网金融体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