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交所融资余额再降8.5% 创单日最大跌幅纪录

来源:同花顺

  据彭博报道,上海证交所的融资余额周二连续第12天下降,创下该交易所2010年3月31日开始汇编该数据以来的最长连跌期。

  数据显示,周二上交所融资余额较前一天下降8.5%,即减少983亿元人民币,报1.05万亿元,创下单日最大跌幅纪录。

  相关阅读:

  A股两融规模急剧缩水 场内融资盘警报拉响

  自2010年3月31日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启动以来,两融余额还从未像7月6日这样急跌过。当天,两融余额环比下跌7.14%,创单日最大跌幅;融资盘净流出额也刷出新高,达到1363亿元。

  在分析师和两融业务人士看来,7月6日或仍以套牢盘的主动平仓为主;场内两融风险还没有大面积爆发,客户与券商的损失仍在可控范围之内。但两融业务目前面临的局势,却极为尴尬和危险。“大盘不企稳,融资盘继续出逃;进而抛压加剧、跌停潮继续,损失将会扩大。更大范围的平仓,很快就会来。”某券商两融业务部副总称。

  券商维稳两融:融券暂停融资可展期

  连日来,面对股指的大幅下挫,投资者最为担心的是,在非理性下跌面前,体量巨大的两融业务(以融资为主)出现“踩踏”。鉴于市场上的恐慌情绪,国泰君安、中信证券(600030)、国信证券(002736)等多家大中型证券公司紧急利用两融护盘,多家券商利用刚开始实施的两融新规维稳。

  截至7月7日晚间,已有多家券商公告表示将暂停融券业务,对融券客户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严格监控,上调可充抵保证金股票折算率,下调标的证券保证金比例。此外,根据证监会新的两融办法,此前“投资者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应在2个交易日内追加担保物且后续维持担保比例不低于150%的规定”被正式取消。目前已有多家券商放宽两融业务执行强制平仓的条件,与客户重签强平协议。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8/n416369586.shtml report 803 据彭博报道,上海证交所的融资余额周二连续第12天下降,创下该交易所2010年3月31日开始汇编该数据以来的最长连跌期。数据显示,周二上交所融资余额较前一天下降8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