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贬值预期强烈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创近三个月新低

来源:华尔街见闻

  随着投资者担心中国政府采取激进举措挽救股票市场可能导致经济不稳定,周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创近三个月新低。

  纽约交易时段中,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跌至6.2279,为4月1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较中国央行周二设定的人民币中间价6.1166贬值1.8%。

  人民币前景黯淡。在远期市场上,投资者预期未来一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跌至6.4064,较当前水平下跌3%。

  《华尔街日报》援引的交易员称,随着外资在股市下跌期间出走,人民币汇率已开始转弱。

  自6月中旬以来,中国股票市场下跌近三成,抹去了数万亿美元的财富。尽管中国政府采取了包括暂缓IPO在内的各种措施来力挽狂澜,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近期股市的下跌对该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影响。

  帮助瑞士私人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ée管理30亿美元新兴市场资产的高级策略师Koon Chow表示,“交易员们认为股票市场的疲软可能会对经济产生溢出效应,迫使货币政策更加宽松。”

  Chou表示,这些政策可能包括贬值人民币汇率以提振出口。

  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有所差异。交易员关注离岸人民币汇率,因其受中国政府影响更小。

  当离岸人民币汇率低于在岸人民币汇率时,通常意味着境外对人民币需求下降。中国央行允许在岸人民币较其设定的中间价上下浮动2%。

  实际上,今年迄今人民币一直很坚挺,而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大都因为美国更加接近加息而出现相当大的贬值。随着中国经济的改善,自3月以来人民币更是逆市上扬。今年迄今,人民币对美元仅贬值0.02%。

  但是近期市场情绪有些变化。部分华尔街分析师称,近期人民币在远期市场贬值是因为股票投资者在减少或者计划减少对中国股市市场的风险曝露。这些投资者或已将远期人民币收据兑换成美元以避免在外汇市场上遭受更多损失。

  不过,分析师们也表示,下注做空人民币是有风险的,因为中国政府希望并且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他们认为,中国正在推动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有助于提供其在全球的接受程度。

  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就是否将人民币纳入其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构成进行评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决定。中国央行也在积极准备采取新的措施,以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地位。IMF总裁拉加德3月已表示,人民币加入SDR是毫无疑问的,只是时间问题。

  6月晚些时候,中国官员承诺减少对人民币汇率的干预,除非出现具有破坏性的波动。周二,中国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日提高至6.1172,显示其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意图。《华尔街日报》援引的分析师表示,若人民币即期市场汇率继续贬值,中国央行可能会进一步上调人民币中间价。

  Chow表示,“影响外汇市场比影响股票市场要简单的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8/n416375165.shtml report 1276 随着投资者担心中国政府采取激进举措挽救股票市场可能导致经济不稳定,周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创近三个月新低。纽约交易时段中,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跌至6.2279,为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