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改革试点启动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国土部7日发布新疆石油天然气勘查区块招标公告,公开招标出让6个油气勘查区块,包括新疆布尔津盆地布尔津地区、塔城盆地裕民地区、伊犁盆地巩留地区、塔里木盆地柯坪北地区、塔里木盆地喀什疏勒地区、敦煌盆地罗布泊东南地区。此举标志着以新疆为试点的油气资源上游领域改革正式拉开序幕,有望结束油气上游领域长期以来由国有石油公司专营的局面。

  据了解,本次拿出的6个油气勘查区块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均可参与投标,承诺勘查工作量多的企业中标。中标企业按承诺投入的10%提交履约保函,领取勘查许可证,取得探矿权。探矿权三年到期后,对勘查投入进行考核,完成承诺勘查工作量的,按原面积延续探矿权;未完成承诺勘查工作量的,按照未完成比例执行履约保函,核减区块面积后延续探矿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5-07/08/nw.D110000zgzqb_20150708_9-A02.htm?div=-1 report 477 本报记者刘丽靓国土部7日发布新疆石油天然气勘查区块招标公告,公开招标出让6个油气勘查区块,包括新疆布尔津盆地布尔津地区、塔城盆地裕民地区、伊犁盆地巩留地区、塔里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改革试点启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