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程序化交易持续买入创业板指标股,疑国家队救市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周二,从下午一点开始,创业板权重指标股东方财富(300059.SZ)、乐视网(300104.SZ)等每分钟出现了固定的买单,且在两点以后买单金额翻倍。对此,机构人士表示,从中可以明显看出有程序化交易系统在持续买入,可能是国家队出手。值得注意的是,周三早间证监会发言人明确表示,证金公司将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周二下午,从1点开始,创业板权重每分钟出现了固定的买单:乐视网是1592手,碧水源(300070.SZ)是930手,东方财富是1462手,机器人(300024.SZ)是563手,华谊兄弟(300027.SZ)是1065手,蓝色光标是1661手。两点以后,金额开始翻倍,如东方财富1462手大单增至2900多手,随后再次翻至5800多手;华谊兄弟增至2100多手的大单,随后再次翻至6000多手……

  某股票型基金经理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周二下午有买单持续买入创业板龙头指标股,可以明显看出是程序化交易系统在持续买入。目前业内在传可能是国家队出手买入,以缓解市场流动性问题,其也认为国家队出手可能性较大。在其看来,国家队入场救市,除了买入上证50、沪深300等成分股之外,也应该扩展到中证500成分股。

  对于创业板龙头指标股获持续买入一事,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也认为国家队出手概率较大,其表示,目前市场对国家队出手买入中证500成分股呼声很高,不排除国家队已采纳市场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三早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目前股票市场存在恐慌情绪,非理性抛盘大量增加,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证金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从盘面来看,周三早间,创业板指跌幅明显收窄,截至10:50分,创业板指数仅跌0.69%,跌幅远小于沪指和深成指。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8/200000444875.shtml report 97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周二,从下午一点开始,创业板权重指标股东方财富(300059.SZ)、乐视网(300104.SZ)等每分钟出现了固定的买单,且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