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石化等央企展开增持行动 响应国资委号召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网

  7月8日的晚间公告,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石化等多家央企的控股股东纷纷展开增持行动,中国建筑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7月8日增持1350万股,而中国铁建控股股东中铁建总公司则增持了115万股,中国石化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则增持了4600万股。

  中国石化7月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7月8日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46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中国石化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中国建筑7月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与于7月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350万股。本次增持前,中建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56.15%,本次增持后,中建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56.20%。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及未来发展的信心,中建总公司拟在未来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

  中国铁建7月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中铁建总公司7月8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115万股,买入均价为15.867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00932%。基于对公司目前价值的判断及对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中铁建总公司在未来6个月内将视股价变化情况确定是否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据悉,7月8日早间,国资委表示,近期境内证券市场出现异常波动,国资委高度重视,为维护市场稳定,营造企业改革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保护各类投资者合法权益,国资委要求各有关中央企业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同时,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国资委将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加快企业重组整合步伐,提高市场化资源配置效率。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8/n416416775.shtml report 829 7月8日的晚间公告,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石化等多家央企的控股股东纷纷展开增持行动,中国建筑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7月8日增持1350万股,而中国铁建控股股东中铁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