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警惕全球风险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三,美联储6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希望在加息前获得更多信息。官员们列举一系列原因,认为应对未来前景保持谨慎,包括希腊局势、中国经济、美国消费支出。

  与会者认为,影响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的风险因素近乎于平衡,但他们列举了一系列因素,认为应对未来前景表示谨慎。这些因素包括:希腊是否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海外经济增长情况如何,特别是中国和其它新兴市场的经济状况;美国消费者支出。

  美联储于6月16~17日召开6月FOMC会议。那次会议以后,希腊局势出现恶化,希腊拖欠了IMF贷款,全民公投显示拒绝国际债权人的改革提案。欧元区领导人警告称,若到本周日希腊还拿不出改革提案,可能采取史无前例行动,迫使希腊退出欧元区。中国状况也不理想,中国股市出现持续暴跌,很可能也引起了美联储的关注。

  美联储官员们认为,如果希腊不能与债权人达成一致,欧洲金融市场可能会陷入骚乱,对美国或有溢出效应。

  会议纪要对美国经济大体给出了正面评价,其中指出劳动力市场持续改进,开始使工资出现上涨压力,企业雇佣增加,房地产市场转好,油价和美元趋于稳定对通胀的负面影响在消失。

  目前,市场共识是美联储最早于9月加息。6月会议纪要中,没有显著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具体加息时点,鸽派和鹰派持续存在分歧。绝大多数委员希望在加息前获得更多信息,认为加息应该谨慎。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官员们描述了在什么样的场景下,可能加息:美联储需要获得更多的信息,来证明经济在走强,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通胀朝着美联储2%目标方向前进。

  尽管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一些官员们指出,美国国内经济有向好的迹象,因此今年应该加息。几位委员称,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闲置程度已经消失了,另有几位委员认为劳动力市场的这种闲置在年底前会消失。与以往类似,一些委员担心美联储过晚加息,可能会使得未来不得不很快加息,会影响金融系统的稳定性。一些与会者认为,加息的条件已经成熟或者会很快成熟。

  6月会议以后,美联储一些委员曾在公共演讲中称,9月加息是可能的。6月公布的美联储官员们对利率的散点图显示,官员们预计年内有1~2次加息。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6月FOMC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未来可能要等待更久时间才会加息。美联储官员们对海外形势表示谨慎,担心海外风险因素和国内部分经济表现,不过还没到响起警钟的程度。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9/n416430079.shtml report 1081 周三,美联储6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希望在加息前获得更多信息。官员们列举一系列原因,认为应对未来前景保持谨慎,包括希腊局势、中国经济、美国消费支出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