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级基金再现批量下折 10只分级B触发阈值

来源:证券时报

  继周二8只分级B触发下折之后,昨日市场下跌中,又有10只分级B净值跌破阈值,触发下折。业内人士分析道,目前分级B批量跌停,持有人面临流动性风险,分级B净值在短期内可能快速下跌并触发下折,建议持有人买入对应的A份额,以合并赎回的方式退出。

  昨日市场再次杀跌,部分原本濒临下折边缘的分级B继续跌停,包括生物药B、一带一B、军工B级、地产B、带路B、可转债B、生物B、有色800B、改革B、转债B级在内的共10只分级B净值跌破下折阈值。而此前濒临下折的中小板B、环保B昨日并未触发下折。

  一家证券研究所的分析师表示,在分级B净值下行期间,投资者可以买入A份额博下折收益。另外,短期来看,分级B的流动性较为紧张,分级B面临开盘即跌停而无法抛售的风险,投资者可买入对应A份额,在场内完成合并赎回。

  但一家基金公司分级基金投资经理提示,买入A份额再合并退出的操作需要承担对应两个交易日A份额可能下跌的风险。按照分级基金合并流程,分级B的持有人T日在场内买入A份额后,T+1日可进行合并,T+2日赎回母基金。短期来看,市场风险较大,买入A份额合并退出的方式也无法完全保证本金安全。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7月以来至今累计共有21只分级B触发下折。按照目前市场下跌节奏,本周还将会有多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而杠杆较高的转债类分级B极有可能短期内迎来二次下折。

  (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9/n416434858.shtml report 635 继周二8只分级B触发下折之后,昨日市场下跌中,又有10只分级B净值跌破阈值,触发下折。业内人士分析道,目前分级B批量跌停,持有人面临流动性风险,分级B净值在短期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