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大跌波及美国中概股 阿里京东等受影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千龙网

  北京时间7月8日早间消息,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周二盘中出现至少4年来最大跌幅。不过在临近收盘时,这些股票的股价有所回升。

  截至周二美国股市收盘,中国公司美国存托凭证(ADR)价格下跌3.3%,而盘中跌幅一度达到9.1%。阿里巴巴股价下跌0.8%,交易量则超过过去3个月日平均交易量的两倍。京东股价下跌4%,而盘中最大跌幅达到12%。

  过去5个交易日中,上证综合指数有4个交易日出现下跌。目前中国政府的救市举措尚未阻止散户的抛售。不过,尽管中国股市的市盈率中位数已从6月份高点108倍下降至55倍,这一市盈率也要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两倍。

  Summit Research Partners分析师亨利·郭(Henry Guo)表示:“对于政府稳定金融市场的能力,投资者的信心正在下降。在一定程度上,类似阿里巴巴和京东的公司是市场风向标。这些股票的抛售表明了对中国市场整体的看空情绪。”

  波动性上升

  本周二,彭博中美证券指数的过去30天波动性指标创下自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自6月12日达到今年高点以来,这一指数已下跌17%。指数74家公司中有67家股价下跌,网秦以20%的跌幅领跌。

  纽约Krane Fund Advisors首席投资官布伦丹·阿赫恩(Brendan Ahern)表示:“投资者正在离开与中国有关的任何投资品。他们不希望投资组合中有任何与中国相关的资产。投资者正试图了解关于中国的风险,这也对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产生了影响。”

  上周末,中国政府宣布暂停IPO(首次公开招股),而多家券商承诺将买入股票。由于担心杠杆投资者遭遇强行平仓的风险,中国A股出现了自1992年以来三周内最大的跌幅。

  德意志银行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基金下跌7.6%,至38.21美元。该基金是在美国交易、追踪中国股市规模最大的ETF基金。

  “更大的调整”

  瑞银新兴市场策略负责人吉奥夫里·丹尼斯(Geoffrey Dennis)周二表示,由于目前的局面“非常接近于买入机会”,因此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中国市场。他表示:“我怀疑,我们已非常接近于底部。通过挤出泡沫,中国政府试图让市场趋于稳定。我们认为,他们最终将能够稳定市场。”

  管理着120亿美元资产的波士顿Fiduciary Trust Co首席投资官迈克尔·穆拉尼(Michael Mullaney)表示,中国市场有可能出现反弹,但随后仍将呈下行趋势。他表示:“我并不认为目前已接近底部。即使看见更大的调整,我们也不必惊讶。”(维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tech.qianlong.com/33443/2015/07/08/71@10403721.htm report 1305 北京时间7月8日早间消息,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周二盘中出现至少4年来最大跌幅。不过在临近收盘时,这些股票的股价有所回升。截至周二美国股市收盘,中国公司美国存托凭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