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股市大讨论平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庆:券商的小九九废了政府的救市策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吴庆

  上个周末(4~5日)利好频出。起初人们只是听了上一条等待下一条,不以为然。到了周日晚上,利好终于出得让空方胆寒。期货公司为了自己不受连累,连夜通知空方需要在明天开盘之前补充资本金,避免开盘涨停导致爆仓受损。

  果然不出所料,6日(周一)上午开盘,指数上涨了7~8%!

  股民们相信红军来啦,这次股市真的获救啦!

  可是好景仅仅维持了不到一个时辰,空方还是占了上风。

  到了中午时分,传来一条这样的消息,估计是当作利好消息发布的:到11点,21家券商已经将1200亿元救市资金打到了证券金融公司的账上。

  前一天(传)说的1.7万亿元?现在提都不提。——手里明明有一副好牌啊,可还是打宕了。好牌还没出,就宕了。

  此时股民们才反应过来:开盘的大涨和随后的高位盘旋,哪里是红军进场的结果,而是散户们自己相信了政府的宣传,争先恐后地购买造成的。真正救市的资金也就是1200亿元——差太多啦!散户们又上当啦!只好下午纠错吧。于是下午再崩盘。

  券商的资金为啥11点才到证金公司的账上?

  因为政府和券商心里的打算不一样。政府要的是救市,券商要的是抄底。政府决策、券商操作,那就难怪券商们拖拖拉拉——因为多拖一天,离底就近一天,救市的动作和抄底的结果就越统一。——这就是券商们的小九九。央妈承诺的无限量资金,估计到现在也没怎么花出去。——你愿意给,券商还不愿意花呢。

  要想真救市,就别动员券商往上冲。券商的角色就是一个通道而已——在救市过程中,让券商挣点通道费,券商就会很积极。除此之外的角色,别想!

  现在的状况是:券商的小九九废了政府的大战略。

  要想真救市,就让央妈直接入市买买买。就像2008年金融危机恶化之后,美联储直接购买金融资产一样。买来的资产,不妨记在央妈(或者下属机构)的资产负债表上。放心,央妈承担得了,最终会赚回来的。

  最后说说目前出现的真正的解放军,出乎之前预料。之前我们认为解放军有二:一是政府救市的资金,二是进来抄底的外资。没想到的是本土PE巨头中科招商。该公司连续两天逆势举牌5家上市公司,共耗资7亿元。

  (未完待续。来自微信号“吴庆看宏观”。)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9/n416437138.shtml report 1028 作者:吴庆上个周末(4~5日)利好频出。起初人们只是听了上一条等待下一条,不以为然。到了周日晚上,利好终于出得让空方胆寒。期货公司为了自己不受连累,连夜通知空方
(责任编辑:邓新华) 原标题:吴庆:券商的小九九废了政府的救市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