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低通胀为宽松货币政策提供空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0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显示,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1.4%,同比涨幅已连续10个月低于2%,推动今年上半年物价平稳运行;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4.8%。专家认为,CPI 、PPI持续在低位为后续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空间。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经济持续低位探底,通缩压力继续;而近期国内股市调整,海外希腊危机担忧加重,加大了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已有所体现。预计未来宽松货币政策方向不变。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A股已开启了“救灾”模式,央行在此过程中为了发挥“最后贷款人”的定海神针角色,有必要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来帮助市场恢复信心,且这也会在很大程度上阻断股市危机向整个金融市场甚至实体经济的蔓延,避免经济出现衰退。而宏观数据的平稳无疑为此创造了条件。综合来看,中国央行有望在三季度继续降准降息,且四季度延续宽松的概率也在上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10/200000445283.shtml report 55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0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显示,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1.4%,同比涨幅已连续10个月低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