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隔夜外盘综述:中国股市强劲反弹刺激风险偏好,欧美股市上涨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0日讯,摘要:中国股市强劲反弹带动风险资产全线大涨。欧美股市上涨,黄金下跌原油上涨,美元指数上涨美债下挫,LME基本金属全线收高。

  欧美股市播报

  美股追随海外市场收高,但涨幅较盘中最高点有所收窄,生物技术股领涨,风险资产受到追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20点,报17,548.62点,涨幅为0.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63点,报2,051.31点,涨幅为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64点,报4,922.40点,涨幅为0.26%。

  中国概念股收盘普涨,19支股票涨幅均超过10%,其中华视传媒大涨35%,航美传媒涨26.34%,艺龙涨18.13%,麦考林涨15.52%,中星微电子涨15.48%,达内科技涨13.59%,宝尊电商涨13.55%。

  欧股收涨,因金属价格上涨和中国股市强劲反弹带动矿业股上涨,为欧股提供支撑,且一些投资者押注希腊债权人将看到希腊提出的改革建议有所改善,最终将和希腊达成债务协议。

  德国DAX指数收高2.32%,报10996.41点;英国富时FTSE 100指数收高1.4%,报6581.63点;法国CAC指数大涨2.55%,收报4757.22点。

  外盘商品外汇债券速递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4%,跌破每盎司1160美元,美股反弹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30美元,跌幅0.4%,报每盎司1159.2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3美元或2.2%,收于每桶52.78美元。中国股市止住下跌趋势、伊朗核谈判陷入僵局等消息均令油价得到支撑。此外,日本与德国经济数据乐观,提高了这两个国家的能源需求前景。伦敦洲际交易所8月布伦特北海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6美元或2.73%,收于每桶58.61美元。

  LME基本金属全线收高,三个月铜、铝、锌、镍、锡和铅期货分别收涨2.03%,涨1.74%,涨1.31%,涨4.93%,涨1.02%和涨1.62%。

  避险品种日元及瑞郎下跌,因中国股市反弹,及对希腊的忧虑有所缓和,欧洲正等待希腊提交支持其申请三年期贷款的经济改革提议。美元兑日元上涨0.5%,报121.32。美联储6月会议记录公布后,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对美元多头不利,但美元指数尾盘仍上涨0.3%,报96.620。

  美国国债价格下滑,因中国股市在近期大跌后强劲反弹,而美股也出现回升。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跌27/32,收益率收报2.3049%。

  国际宏观要闻精选

  截止7月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5万,总数攀升至29.7万,创2月份以来新高。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27.7万。

  IMF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2%,下调至3.3%,这个增长幅度稍低于2014年3.4%的增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北美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IMF因此将美国经济增长率预期下调了0.6%、下调至2.5%,仅仅稍高于去年2.4%的增幅。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周四首次承认欧洲可能需要减记一些希腊债务,否则希腊债务无法达到可以管理的水准,但同时也排除了采取这一措施的可能性。朔伊布勒表示,不管债务减记对希腊的财政状况多有帮助,欧洲的法规意味着对希腊贷款进行减记不可行。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考虑到通胀、海外风险、美国国内经济等方面的问题,美联储应等到2016年中期再开始加息。埃文斯是鸽派委员,今年在FOMC会议上有表决权。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林桢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10/200000445300.shtml report 172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0日讯,摘要:中国股市强劲反弹带动风险资产全线大涨。欧美股市上涨,黄金下跌原油上涨,美元指数上涨美债下挫,LME基本金属全线收高。欧美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