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管清友:天空才是市场的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网

  民生证券研究院管清友、朱振鑫昨日发表研究报告,从基本面出发,做出两点判断:第一,牛的灵魂还在,房地产下行、实体信用收缩、货币宽松背景下的资产重配还在继续,市场繁荣大方向尚未逆转。第二,在短期股灾恐慌和中期基本面调整的冲击下,牛市已伤痕累累、力不从心,未来疯牛转慢牛、全局性牛市转结构性牛市是大概率事件。

  研报结论中指出:在牛市的十个关键因素中有四个因素基本没有变化,包括出口不振、刚兑打破、银行惜贷、改革加速;有四个因素方向没变,但力度略有弱化,包括房地产下行、地方政府投资的经济约束(收入下滑、举债约束)和非经济约束(反腐、环评、考核机制)、货币宽松;有一个因素明显弱化,即A股的低估值优势已经丧失;只有一个因素发生方向性逆转,就是杠杆资金。因此,从基本面出发,尽管牛已经伤痕累累,但牛的灵魂还在。也许眼前一片漆黑,也许前路充满坎坷,但低头看路的同时也别忘了仰望天空,因为那里才是我们的方向。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0/n416525111.shtml report 416 民生证券研究院管清友、朱振鑫昨日发表研究报告,从基本面出发,做出两点判断:第一,牛的灵魂还在,房地产下行、实体信用收缩、货币宽松背景下的资产重配还在继续,市场繁
(责任编辑:UF04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