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改制进行时,中信银行成立信用卡子公司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0日讯,继光大银行(601818.SH)和浦发银行(600000.SH)分拆子公司之后,中信银行(601998.SH)也加入改制行列,成立了信用卡子公司。

  中信银行7月9日晚上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信用卡业务公司化改制的议案》,同意开展信用卡业务公司化改制,拟由中信银行和中信银行子公司出资共同设立中信信用卡公司。上述事项尚需经相关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实施。

  银监会今年初就明确,探索银行部分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度改革,目前理财、直销银行、私人银行、信用卡都在拆分独立的备选行列。光大银行成为首家进行分拆业务成立子公司的银行,随后浦发银行也发布公告指出,董事会批准设立全资子公司浦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今后将作为浦发的理财业务子公司。

  中金公司在此前发布的研报中判断,在所有资产中,最先被分拆的应该是银行理财,其次是信用卡和私人银行,投行和金融市场、托管等新兴业务也有分拆可能。部分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也可能尝试分拆或成立新的子公司。

  国金证券分析师马鲲鹏也指出,今年银行业将迎来体制机制变革带来的直接提升估值中枢的机会,从6月开始,预计会陆续有重大事件性催化剂落地。

  根据中信银行2014年发布的年报,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的信用卡累计发卡2459.6万张,比上年末增长18.37%。去年实现信用卡交易量6072亿元,比上年增长32.28%;实现信用卡业务收入132.90亿元,比上年增长49.62%。其信用卡的新增发卡量仅次于招商银行。

  发稿:刘晓/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10/200000445363.shtml report 81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0日讯,继光大银行(601818.SH)和浦发银行(600000.SH)分拆子公司之后,中信银行(601998.SH)也加入改制行列,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