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耶伦:美联储仍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息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示,她预计美联储仍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并重申,后续加息步伐将是渐进的。

  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发表讲话,这是她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会议之后的第一次公开讲话。她表示,“我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采取首次加息的步骤是合适的,从而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

  “但我想强调的是,经济和通胀的进程仍然高度不确定,意料之外的发展变化,可能会延迟或加速首次加息的步骤。”

  彭博社报道,虽然美国经济数据的改善,可能会促使美联储考虑9月实行加息政策,但希腊和中国方面的风险也可能会令美联储延迟这一计划。包括希腊危机和中国股市震荡在内的一系列国际事件,令金融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仍将维持今年内加息产生疑虑。

  不过,在周五讲话中,耶伦并未对全球市场的威胁表现出过多关注,她没有提到中国,也只是简单提及希腊局势。她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欧元区经济复苏似乎已经站稳脚跟,但希腊局势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工资增长率评估方面,耶伦的态度发生明显转变。近期,工资增长的数据好坏参半。虽然美国劳工部数据表明,6月,美国工人的平均时薪与5月持平,较去年同期仅增长近2%,但其他工资指标和劳动力成本也都有复苏迹象。

  耶伦指出,“一些有关工资增长的暂时性数据可能表明,越来越接近充分就业的目标。”

  就充分就业而言,美联储十分看重失业率数据,因为这对实现健康的就业市场和将通胀稳定在接近2%非常重要。

  美联储估计,在充分就业情况下,失业率为5%至5.2%。6月,美国失业率为5.3%,十分接近美联储对于充分就业情况下的失业率估值。但耶伦指出,劳动力市场复苏仍然缓慢。

  6月,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曾预计今年内将分两次实行加息,但明年政策收紧的步伐将比他们3月预期的更加渐进。6月会议之后,劳动力市场、住房和制造业都显示出进一步上涨,意味着美国经济已走出第一季度的低迷。

  不过,耶伦对美国经济作出了谨慎的评估,她预计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耶伦指出,拖累美国经济的两个具体因素是强势美元对于出口的影响,以及与低油价相关的企业投资下降。“我们预计,随着美元和油价企稳,拖累国内经济活动的这些因素将在今年有所缓和,总的来说,我预计今年整体经济温和增长。”

  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数据显示,美联储在2015年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52%,相比之下,在耶伦讲话之前,该可能性为47%。

  下周,耶伦将前往国会山提交咩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她将于周四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发表半年度国会证词。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0611 report 1308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表示,她预计美联储仍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并重申,后续加息步伐将是渐进的。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