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5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浦区书记翁祖亮:黄埔要震动互联网金融界

来源:搜狐财经

  2015年7月11、12日,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联合全球顶级网贷行业会议主办方——美国朗迪(LendIt)召开了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会议主题为互联网金融:创新、风险与监管。此次会议汇集了国内外互联网金融监管部门、业界、学界专家百余位,参会嘉宾近五百位。本次峰会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提供学术支持,搜狐财经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全程参与报道。

 

   上海市黄浦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在会上表示外滩是中国近现代金融业的发源地,也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主要载体"一城一带"的核心区域,金融历史悠久。近年来,黄浦牢牢抓住金融创新发展的最新趋势,提出了聚焦新金融发展战略,并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率先发力。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众所周知,两年前,黄浦区在全国率先发布了支持互联网金融和民营金融发展的10条《意见》和46条《细则》。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界引起了较大反响和震动。除此以外,第一家获监管部门批复设立的互联网金融机构众安在线,第一本互联网金融学术专著《互联网金融手册》,第一个P2P行业催收审判案例,第一个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盟智园”,第一张互联网金融电子发票,第一家互联网证券分公司……黄浦还不断创造着国内互联网金融的多项“第一”。

  通过两年来的不懈努力,经过严格筛选和层层把关,黄浦吸引和集聚了108家具有代表性、引领性和多样性的互联网金融机构。目前我们既有蚂蚁小微金服、新浪微财富、搜房金融、汇付金融等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也有国金证券、汇添富基金等传统金融触网,更有夸客、点融等一批尚处于创业初期,但商业模式独特、技术功底扎实、风控水平过硬、增长态势迅猛的创新型企业。

  在黄浦新金融、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过程中,上海新金融研究院为黄浦提供了理论支持。“互联网金融”的概念是由谢平总首创性地在研究院提出,同时他指出:黄浦已经拥了发展互联网金融的金融机构、人才、资源集聚优势,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本专著《金融e时代》是由万建华董事长在研究院首发的。今年6月在研究院和黄浦区政府双方共同努力下,“外滩海纳互联网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从理论领域向实践领域发展,接下来我们还有更多值得期待的合作在酝酿和推进过程中。

  黄浦是一片具有粘性的土地,不断吸引着各类金融企业、研究机构汇聚于此,并不断完善发展、更新迭代。衷心祝愿在座的各位业界代表能够借助今天的平台互通有无、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最后,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1/n416604723.shtml report 1505 2015年7月11、12日,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联合全球顶级网贷行业会议主办方——美国朗迪(LendIt)召开了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会议主
(责任编辑:张镝) 原标题:黄浦区书记翁祖亮:黄埔要震动互联网金融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