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重申年内加息 强势美元走势或再度袭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吕行

  强势美元的走势或将再度袭来,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又近了一步。

  近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发表讲话,这是她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会议之后的第一次公开讲话。她表示,美联储正处于在今年稍晚首次加息的道路上,虽然意外事件可能导致首次加息时点延迟或提前,但预期合适的加息步调应为渐进式。

  受此消息影响,美元指数盘中一度突破96.44,截至收盘,美元指数报95.8468,下跌0.5771点,跌幅为0.6%。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强势美元或刚刚开始,耶伦的表态无疑再次确认加息会在年内到来,届时美元突破100也并不遥远,投资者也会积极购买美元资产,美元将成为最安全的金融资产。上周五的下跌是消化前期由于希腊危机引发的全球动荡所带来的涨幅。

  技术分析师哈蒙(GregHarmon)最近通过研究发现,美元波动空间日趋狭窄,而这震荡地带完全是由更高的低点和更高的高点所确定,这种形态往往都是向上突破的前兆。哈蒙还指出,美元行情大致是七年一个周期,而眼下这个走强周期开始于2014年,好日子还在后面。

  今年6月,耶伦曾预计今年内将分两次实行加息,但明年政策收紧的步伐将比他们3月预期的更加渐进。6月会议之后,劳动力市场、住房和制造业都显示出进一步上涨,意味着美国经济已走出第一季度的低迷。

  耶伦上周五指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的疲软似乎是受临时性因素,比如冬季和港口劳资争议影响的结果,低油价和强势美元对经济的拖累应在2015年余下时间减弱。此外,统计误差或测量问题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第一季度经济的疲软。

  不过,彭博社报道,虽然美国经济数据的改善,可能会促使美联储考虑9月实行加息政策,但希腊和中国方面的风险也可能会令美联储延迟这一计划。包括希腊危机和中国股市震荡在内的一系列国际事件,令金融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仍将维持今年内加息产生疑虑。

  展望未来,业内机构道明证券(TDSecurities)预计称,耶伦料在本周的国会证词讲话中进一步暗示加息前景,这将使得美元多头信心再度获得提振。

  按日程安排,耶伦将于本周三至周四(7月15~16日)在国会众参两院出席半年度听证会。而耶伦也可能趁此机会向市场透露更多的政策指引信息,两院议员也可能会就其最关心的未来加息前景问题向耶伦密集发问。道明预计,届时耶伦将会更强烈地暗示在年内开始加息这一预期。其偏向鹰派的政策措辞将对美元汇价构成进一步利多。

  业内人士指出,在本周的听证会答问环节上,在总体乐观的措辞背后,耶伦也会对外部风险事件的影响加以更多的审慎考量,并因而在措辞中继续为未来可能的政策方向调整留出更多余地。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3/n416650847.shtml report 1164 强势美元的走势或将再度袭来,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又近了一步。近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发表讲话,这是她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会议之后的第一次公开讲话。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