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流动性枯竭开始缓解 A股市场心跳正在恢复(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A股在经历一轮惨烈的去杠杆和流动性短缺后,随着资金的有序入场,以及短期市场估值逐步回归,市场流动性出现均衡状态,但是市场仍然需要时间休养生息、恢复元气,最困难时刻正在逐步过去。

  当然,由于市场人气复苏以及利好政策不断叠加发酵,短线抛压固然会对短线走势形成较大压力,但尚不足以改变短线反弹的趋势,只能抑制其反弹空间。也就是说,只要降杠杆趋势减弱,市场买力就会有所增强,从而削弱周一大面积个股复牌所带来的增量抛盘,延续反弹趋势。

  技术上看,上周大盘以一根较长下影线的光头阴线报收,沪指收复5日均线后直逼半年线压力位,短线技术指标出现一定修复迹象,KDJ指标低位金叉后向上发散,MACD指标也在超卖区域向上拐头,且周线级别看,沪指放量收复30周均线,此前一部分跌幅得以收复,反映此前围绕场内的悲观气氛逐渐驱散,多头情绪受到提振。不过考虑上方多重均线系统的压制,上周五指数在半年线位置受阻显示技术性压力依然较大,尤其上方20周均线一带也是前期5月初调整低点的颈线位置,该位置在4100点关口附近构成阶段性指数反弹的重要阻力位,后市若没有量能的持续温和放大来配合,短线突破的难度比较大。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近两日跟随的抄底资金存在短期套利可能。一方面,上周后半周反弹时不能持续放量,充分说明前期下跌所挫伤的投资者情绪仍处于缓慢平复阶段。另一方面,周五银行股尾盘在不同程度的大额卖单抛压下翻绿也折射出获利资金离场迹象,不能排除短线获利盘回吐压力抬头的可能。

  不仅如此,短期全面反攻或将正式拉开,流动性枯竭开始缓解,A股市场心跳正在恢复。但是尚没有出现普遍认为的“圆形底部”,市场元气的复苏仍需时日。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李建华辞职一天又遭深交所谴责 可能影响威华股份定增
·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信心将逐渐恢复
· 大盘4000点前再迎组合拳
· 7月以来100多家上市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
· 获益股权投资 同方股份上半年业绩暴涨17倍
· 发布利好“护航” 300余家上市公司今日复牌
· 沪指两日涨幅逾10% 业绩预增等三类股或成投资新热点
· 余丰慧:如何疏导复牌堰塞湖将影响市场走向
· 机构五大理由看多 四关键点决定上涨高度
· 张敬伟:稳定股市彰显中国经济治理动员力和执行力
· 香港方面已做好准备 深港通有望“十一”前后推出
· A股跌出投资价值 “八比原则”寻宝错杀标的
· A股开启慢牛模式 五维度掘金“灾后重建”
· 高盛领衔唱多A股 富达投资满仓杀入
· 央企重组将提速 为股市注入内生动力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24901.28508.492.08%

  日经225指数 19779.83-75.67-0.38%

  韩国指数2031.173.360.17%

  澳大利亚指数 5431.6021.100.39%

  道琼斯指数17760.41211.791.21%

  标普500指数 2076.6225.311.23%

  纳斯达克指数 4997.7075.301.53%

  德国DAX指数 11315.63319.222.90%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7/13/t20150713_5911628.shtml report 2750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A股在经历一轮惨烈的去杠杆和流动性短缺后,随着资金的有序入场,以及短期市场估值逐步回归,市场流动性出现均衡状态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盘前:流动性枯竭开始缓解 A股市场心跳正在恢复(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