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队护盘战 这些央企还未配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方都市报

  过去的一周,对于A股来说,主题鲜明——— 国家队护盘战!

  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从标志监管层救市行动开始的央行“双降”到上周五市场逐渐企稳,沪指回升到3800点,经历了长达10天的时间。而上一周是救市行动最关键的一周,三大股指跌到谷底到猛烈反弹,随着央行、银监会、国资委等部门的加入,救市行动开始初见成效。而在过去的十多天时间里,君子i财和大家一起见证了一场国家队护盘战———A股从地狱到天堂的过程。

  全程见证A股反转

  上周一,以证监会为代表的多方护盘者联盟入场救市,意通过拉动银行、证券等金融股和两桶油来保卫指数。而空方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以及股指期货市场继续攻击,盘中一度将高开近8%在股指期货上与空方激烈交火,盘中一度将高开近8%的中证500股指期货砸至大跌9%。受暂停IPO等空前利好的驱动,场外部分投资者抄底被套。沪指从早高开8%到收涨2 .4%,投资者对于国家队救市结果深感失望,人人自危。当天i财君推出了《爆料|护盘者联盟首日为什么这个打法,小散你满意吗?(附护盘个股列表及详细后市分析)》。

  上周二,多方继续在大盘蓝筹上做多,令救市资金损耗巨大,当日涨停的中国平安成交额高达679亿元,而当时的创业板成交额仅447亿元。空方继续在中小盘打压,两融资金出逃1446亿元。大盘蓝筹独撑市场,中小盘股几乎全线跌停,许多上市公司为了“自救”,两市1/3的个股停牌,掀起了罕见的停牌潮。i财君推出了《爆料|1/3个股停牌,如果你手中的1个股还没涨停怎么办?》。

  上周三,多方两日拉抬蓝筹未见成效,开始转战买入中小盘、创业板等股票,两融余额当日大降1703亿元,创新高。投资者对于国家队的救市结果深感失望。i财君推出《爆料|当巨额赎回遭遇跌停+停牌,证金公司出手能救得了公募基金吗?(附公募基金遭遇赎回惨状)》。

  上周四,多方火力瞄准中小盘股,创业板等多只龙头股从大跌或低开拉至涨停板。部分场外资金开始倒戈入场抢筹,当日两融余额仅下降180亿元。股灾肆虐三周后,两市首度出现千股涨停,创业板也首度出现事实性涨停。i财君推出了《9成交易个股涨停,哪些个股该抛哪些该持有,你造吗?》及《红灯区|反弹来了,这些基金也千万别买,一买就亏!(附下折分级B全名单)》让广大股民注意分级B里面的投资陷阱。

  还有12家央企未行动

  除了见证,我们充分发挥媒体监督的功能。上周五,君子i财独家推出《爆料|以下33家央企,证监会喊你赶紧“五选一”(i财教你关键时候怎么复牌)》。

  事情是这样的:

  7月9日,证监会要求所有上市公司,立即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采取如下措施: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相关方案应尽快予以披露。

  众所周知,央企向来是执行国家命令最快的直系部队。大多数央企都积极响应。但君子i财仍发现,消息发出后,截至7月12日仍未执行证监会“五选一”要求的央企还有12家,包括中国医药、中国中车、中国石油等。

  1 中国医药 2号百控股 3 长江电力

  4 中国一重 5中国国航 6 中国中车

  7 中国石油 8中国国旅 9 佳电股份

  10 中钢国际 11中钢天源 12 中航光电

  君子i财在过去的十多天也是第一时间参与到这场轰轰烈烈的救市报道中来,陆续推出了《爆料|央行下猛料,降息+降准,周一该离场还是抢筹?》、《爆料|360惊天反转的推手力量还有多大?(看看私募和公募怎样行动)》、《爆料|王炸再来:汇金、央行火线救市!最全面解读周末多项“王炸”市场威力(附历次IPO暂停市场反应)》等系列报道,得到很多粉丝的关注。而本周,我们还将继续关注这场A股保卫战的下一步走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D/html/2015-07/13/content_3443701.htm?div=-1 report 1839 过去的一周,对于A股来说,主题鲜明———国家队护盘战!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从标志监管层救市行动开始的央行“双降”到上周五市场逐渐企稳,沪指回升到3800点,经历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