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内地赴港个人游人数连续三月下跌 跌幅不断扩大

来源:界面

  界面新闻记者7月13日从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了解到,内地赴港个人游人数连续三个月下跌,跌幅也不断扩大。4月13日至30日,内地个人游入境旅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下跌4%至135.6万,5月同比下跌4.8%至217.2万,6月则同比减少11.1%至200万。

  来港旅游的签证中,以个人游的签注前往或逗留香港的次数最多。目前,中国内地共有49个城市的居民可以“个人游”身份来港旅游。以个人身份到香港观光旅游,必须取得由中国内地有关公安机关所签发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和“个人旅游”签注。

  然而,不少来往两地的水货客利用这一签注从事非法水货活动。为打击非法水货客,国家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于今年4月13日起停止签发深圳户籍居民来港“一签多行”的签注,改为“一周一行”的签注。

  香港政府官方对“一周一行”政策调整的影响态度严谨,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一周一行”赴港个人游政策实施时间尚短,有关成效仍需一段时间才能够完全显现。

  但是,香港旅游业最受到该政策调整的影响。除“个人游”之外,访港内地团数量跌势也未停止。香港旅游业议会数字显示,今年首5个月共5.2万个内地团访港,数字较去年同期跌16.2%。4月及5月旅行团数目,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跌16.3%及3.4%。

  其实,内地访港旅客的总人数近来也受到影响,增速放缓。4月13日至30日,内地访客总人次同比增长6%至229.7万,5月同比增长5.1%至360.8万,而6月更首次呈现跌势,同比下跌1.8%至331.6万。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入境旅行社协会名誉会长吴光伟表示,“一周一行”与之前反水货客活动,向内地人传递香港不欢迎旅客的讯息,再加上港元汇价转强等不利因素,导致现时困局。

  吴光伟说,难短期内扭转内地客对香港的负面形象,忧负面影响未完全浮现,业界预料下半年内地客会持续下跌。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25199.html report 978 界面新闻记者7月13日从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了解到,内地赴港个人游人数连续三个月下跌,跌幅也不断扩大。4月13日至30日,内地个人游入境旅客人次相比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