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有券商已获证金公司授信额度 将主要用于自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3日讯,大智慧通讯社独家了解到,已有券商获得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授信额度,不过所获额度较申请额度有一定缩水。对此,业内人士推测,证金公司有可能采取的是分批分期的方式向券商提供资金。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8日表示,证金公司已获得人民银行充足流动性支持,并持续通过多渠道向证券公司提供足额资金。证金公司将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2600亿元信用额度,用于增持股票。

  知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其所在券商对于向证金公司申请额度准备得较为积极,申请的规模也较大,但最终批复下来的额度较申请额度规模差距较大。对于该笔资金用途,该人士表示,将主要用于自营业务。同时其推测,之所以实际批复额度较小,主要可能是证金公司会采取分批分期方式向券商发放额度。

  某大型券商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其所在券商向证金公司申请的额度目前暂未批复下来,,一旦获批复,公司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公告。

  华东某大型券商人士表示,其所在券商对于向证金公司申请额度尚在研究中,可能会申请一些,但额度不会大,一是本身资金较充裕,二是资金用途只能自营,受到较大限制,其所在券商对自营投入额度有指标限制,目前该指标已经较高,快接近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日前表示,将积极推动落实证券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据上交所网站消息,为支持证券公司扩大融资渠道,上交所积极采取措施推动上述两项业务落实。一方面,切实促进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业务开展。另一方面,上交所全力推动证券公司两融资产证券化业务落实。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aastocks.com/sc/stocks/analysis/china-hot-topic-content.aspx?id=200000445593&type=19&catg=3 report 87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3日讯,大智慧通讯社独家了解到,已有券商获得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授信额度,不过所获额度较申请额度有一定缩水。对此,业内人士推测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