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沪指涨0.30% 三因素将促行情走向分化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两市持续反弹背后,抛盘压力开始抬头。今日两市消息面整体偏空,投资者需要提防急涨过后的分化。今日早盘,上证综指报3958.37点,跌幅0.3%;深证成指报12796.49点,涨幅1.45%;创业板涨幅1.56%。

  板块方面,文化教育、医药、基因检测、云计算、食品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央企改革、家电、黄金有色等板块小幅低开。

  昨日A股再度暴涨,沪指一度站上4000点大关,创业板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两市已经连续三日千股涨停,尤其昨日,复牌股扩充了涨停大军,市场高涨的情绪以及真金白银铸造了1500逾家的涨停奇观。但亢奋的走势并不能持续,以下三重因素将促市场迈入个股分化的节奏。

  首先,数据方面,截至7月13日23:00,有250家上市公司公告周二(14日)复牌。随着行情转为强势,前期停牌避难的个股纷纷火线复牌,市场供给压力逐渐增大。

  其次,技术面上,上周一大盘高开低走行成一根放量大阴线,套牢盘较多,经过三天的报复性上涨后,三大股指以及多数个股均逼近了上周一最高点压力位,可以预计市场短期抛压将骤增,反弹阻力较大。

  再次,周一中证500股指期货在现货收盘后四合约突然出现急跌,其中IC1509合约由接近涨停跌至-8%,有多位投资者反映,三点之后无法在IC合约开立多单,但随后查明,该举并非市场操纵,而是依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而执行。尽管如此,投资者心中阴影难消,短期获利盘或将加速了结。

  总体来看,过去的近一个月时间,市场始终处于非理性的暴跌暴涨局面中,而市场在上述三种因素的合力下,将逐步走向分化和均衡的态势,从盘面来看,前期护盘银行,两桶油已经率先开启了盘整的步伐,而有些个股也出现盘中反复打开、勉强封住涨停的走势,这些品种都是投资者短期需要回避的;而前期被错杀严重的次新股、中报绩优股等,尤其是出现缩量一字涨停的,投资者可坚定持有。(同花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4/n416735199.shtml report 869 搜狐财经讯两市持续反弹背后,抛盘压力开始抬头。今日两市消息面整体偏空,投资者需要提防急涨过后的分化。今日早盘,上证综指报3958.37点,跌幅0.3%;深证成指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