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半年召回2000多辆进口缺陷车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7月14日电  (钟碧菊)记者14日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局共召回进口缺陷车辆2390辆。

  今年3·15晚会曝光路虎揽胜9速变速器故障。厦门地区受9速变速器故障影响的路虎揽胜共有185辆,已在东渡检验检疫局监督下全部召回,并分阶段有计划地加强督促其缺陷消除工作的进行。

  检验检疫人士告诉记者,召回汽车涉及十几个品牌,涉及发动机、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4大类直接影响行驶安全问题。

  检验检疫人士介绍,进口汽车市场持续十年高速增长,在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占有率高达30%以上,但是进口汽车对于不同地区通用性设计评估不够完善,由此产生的质量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针对近年来进口汽车频繁出现的缺陷问题,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将进口汽车“三包”和缺陷召回监管工作确定为重点工作,积极部署、全面推进,逐步积累事中事后监管经验,并以此推动检验制度的改革。

  目前,东渡检验检疫局已经完成厦门辖区内56家汽车经销商档案库的建立、信息收集等工作。

  此外,东渡检验检疫局还召集厦门市各进口汽车经销单位召开政策宣贯会,向各有关单位全面宣贯汽车“三包”及缺陷召回监管工作的各项政策;对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召回案例进行调查,陆续对路虎、奔驰、宝马等知名品牌汽车的缺陷召回进行现场调查;与进口汽车召回的监督结合进行《汽车“三包”规定》情况的监管,全面覆盖辖区内经销商的监督管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14/7404955.shtml report 736 中新网厦门7月14日电(钟碧菊)记者14日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局共召回进口缺陷车辆2390辆。今年3·15晚会曝光路虎揽胜9速变速器故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