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超跌股补涨现疲态 追高须得悠着点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余强

  股谚云:“五穷六绝七翻身”。在经历大幅调整之后,A股也迎来翻身,连续数个交易日全线飘红。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昨日(7月14日)A股市场虽仍有逾900只个股涨停,个股走势却明显分化,7月9日反弹后连续涨停的部分个股上涨动能不足,不少出现涨停打开甚至

下跌的局面。对此有私募人士建议,如果错过相关个股,建议先观望,不宜追高。

  沪指险守3900点

  昨日(7月14日)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继续飘红,分别上涨1.97%和1.60%,但相相比前一日(7月13日)的涨幅明显收窄。此外,沪指未能延续前几日的强势,全日宽幅震荡,最终下跌1.16%,险守3900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仅指数表现未能如之前那样强势,不少曾连拉涨停的个股昨日也上涨乏力,成交明显放大,换手率上升。

  例如航天动力(600343,股吧)7月8日“一”字跌停后,7月9日开盘跌停,但迅速反弹并最终封于涨停,随后两个交易日,该股接连收获两个涨停。不过,昨日航天动力涨幅收窄至4.67%。从成交金额来看,航天动力7月10日、13日分别为9.48亿元和12.1亿元,昨日则猛然放大至17.7亿元。此外,该股换手率也从7月13日的8.92%突增至12.09%。

  类似的个股还有中航飞机(000768,股吧),该股在连收三个涨停后,昨日仅上涨1.91%。7月9日、10日和13日中航飞机成交额分别为33.1亿元、24.6亿元和26.8亿元。昨日,该股成交额放大至43.9亿元。

  对于上述情况,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表示,这是抄底资金获利回吐,不排除有部分投资者趁反弹暂时离场出局观望。市场信心还在逐渐恢复,稳定投资者的情绪尚待时日,尾盘银行股集体反弹,说明护盘迹象明显,估计短期内大盘将盘整向上。

  “美好时刻”追高有风险

  “未来一段时间,没有IPO、没有大股东减持、没有董监高减持、没有私募砸盘洗盘、没有高杠杆资金和你抢收益,同时,股价已到合理投资区间,国家队和产业资本在加大买入力度,兑现他们曾经许下的承诺。在我印象里,A股历史上还真的未曾出现过这样好的时刻。”

  上面这段话从上周开始流传甚广,随后股市绝地反击,更让不少投资者憧憬着A股“美好时刻”继续。不过,前几个交易日很多个股开盘即“一”字涨停,并未给投资者太多买入机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个股在本周一盘中出现买入机会后,投资者大举立马杀入,但昨日相关个股并未出现投资者预期的大涨,甚至反而跌停。

  如汉商集团(600774,股吧)在7月9日、10日连拉两个涨停后,本周一并未封住涨停,不少追高资金趁机杀入,欲借市场反弹获取收益,昨日,汉商股份却遭遇跌停。

  此外,部分7月13日复牌的个股在仅收获一个涨停后便打开涨停,甚至跌停。如华录百纳(300291,股吧)周一复牌后,在开盘大跌的背景下仍强力拉升并最终收获涨停,但昨日股价短暂冲高后便开始下跌,收盘跌幅2.5%,不少周一抢筹的资金不仅没获利,反而又被套住。派思股份(603318,股吧)也是在7月13日涨停之后,昨日遭遇跌停。

  仇天镝认为,目前有所收获的多是之前坚守的资金,若其他资金当前进场抢筹,风险极大。这种非常时期,盘面并不稳定,建议不要追高,如果错过一些看好的标的,不妨耐心等待机会。他进一步表示,目前A股整体市盈率并不低,还不是较好的价值投资区域,但A股市场确实存在一些被错杀的新兴行业优质龙头股,虽然估值很贵,良好的成长性却能容纳泡沫,投资者可关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5/n416807203.shtml report 2760 股谚云:“五穷六绝七翻身”。在经历大幅调整之后,A股也迎来翻身,连续数个交易日全线飘红。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昨日(7月14日)A股市场虽仍有逾900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