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次新股王者归来 已成涨停急先锋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大盘连续多日超跌反弹,千股涨停奇观频现,次新股成为超跌反弹急先锋。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或是股灾之后灾后重建的先驱力量,建议投资者可适当挖掘次新股中“砸出来”的投资机会。

  大盘连续多日超跌反弹,千股涨停奇观频现,次新股成为超跌反弹急先锋。分析人士

指出,次新股或是股灾之后灾后重建的先驱力量,建议投资者可适当挖掘次新股中“砸出来”的投资机会。

  次新股受资金青睐

  自上周行情好转以来,次新股成为了率先回暖的标的之一。记者注意到,在每天开盘时,众多次新股一字涨停,尤其复牌次新股完全不给投资者进入的机会。

  以周二为例,虽然大盘不太给力,沪指小幅收跌1.16%,退守3900点一线,创业板指收盘微涨1.60%,但很多次新股依然开盘就封死涨停。截至收盘,记者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统计发现,337只次新股中除去60只停牌,剩下的277只正常交易个股涨停146只,超过半数,而收红的个股高达222只,仅有55只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三以来,连续收4、5个涨停板的次新股比比皆是。迈克生物、永东股份 、杭州高新上演连续涨停戏码,甚至连股价排在两市前列、被认为有补跌需求的迅游科技也在短短几日内收了3个涨停板。

  资金流入则更加凸显市场对次新股的亲睐有加。在7月8日反弹开始之初,当日尾盘创业板次新股即有47只出现大单买入,而买入的数量基本和跌停板的卖单数量相同。7月9日,资金大笔流入次新股继续上演,像国泰君安 、中国核电等最近批次的上市新股均在资金推动下涨停。本周一次新股继续受资金关注,次新股板块超200股涨停,仅暴风科技在内的三股下跌。

  广证恒生咨询张广文指出,前期跌幅较大的成长股无论是从弹性还是从市场炒作风格上,反弹力度均将好于蓝筹。这其中,部分6月中旬以来跌幅甚至超过50%的次新股,从弹性上说将成为成长股中短线反弹幅度最大的板块。

  超跌叠加高送转预期

  在近一个月的A股巨震中,次新股泥沙俱下,不论公司质地如何全都集体下跌。与次新股上市后摸到的最高价计算,多只次新股股价遭遇腰斩,甚至只留四折三折市值。

  分析人士建议,关注那些市值较小、主业想象空间较大、前期跌幅较大且反弹时力度较大的强势次新股,可将其作为短期成长股反攻弹性最大的龙头标的。但其也指出,近期市场震荡剧烈,切勿盲目追高。

  张广文也表示,当前的时点可重点关注优质次新股被“砸开”的投资机会,部分前期超跌的优质次新股将成为最具确定性、兼具弹性的投资方向;另外,6月底-8月份次新股的密集送转成为增量资金重点关注因素,叠加中期高送转效应,次新股短期内或具备了股价上行的催化剂。“从政策面看,停发新股至少半年,次新股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再发,政策面给予次新股炒作时间和空间,从比价上看,思路就是重市值轻股价,真正反映一个性价比的,是市值而不是股价,次新股经过此波调整,整体市值和流通市值已经低于老股,部分上海主板上市的次新股总市值低于50亿,流动市值小于10亿比比皆是。由于没有历史套牢盘及融资标的影响,次新股的盘口最轻。所以,盘口里出真金。”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有可能是这波股灾重建后先驱力量,一定程度上对行情走向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如果次新股止跌反弹,则直观反映出市场上最活跃的那部分资金已从杀跌转为观望甚至做多,这将令中小盘题材股股价回升,并提升A股整体行情热度;如果次新股之后继续杀跌,特别是刚刚上市次新股出现涨停板个数明显减少,且开板后跌停成潮的情况,那将进一步压制A股市场的整体人气,抑制反弹力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5/n416811761.shtml report 2269 大盘连续多日超跌反弹,千股涨停奇观频现,次新股成为超跌反弹急先锋。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或是股灾之后灾后重建的先驱力量,建议投资者可适当挖掘次新股中“砸出来”的投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