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航八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增持计划 积极维护投资者利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面对近一段时间以来跌宕起伏的国内A股市场,海航集团旗下八家上市公司积极落实中国证监会及上市公司协会等机构要求,先后公布大股东增持方案以应对A股市场的非理性下跌,维护投资者利益,努力提振市场信心。除了不断加强公司经营管理,进一步加 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持续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等措施外,八家公司分别公布了具体增持方案。

  7月11日,海南航空(600221.SH)、海航投资(000616.SZ)、易食股份(000796.SZ)以及海岛建设(600515.SH)率先公布其大股东增持具体计划。

  大新华航空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自首次增持日起算)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海南航空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海航投资控股股东海航资本截止7月11日持公司19.98%股权。其增持措施计划将在未来12个月内,海航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易食股份表示公司将加快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大集控股有限公司自7月12日起6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公司鼓励控股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本公司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时通过增持公司股票等方式稳定公司股价。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拟自2015年7月10日起的3个月内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占本公司目前总股本1%至2%之间比例的股份,并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除大股东增持外,公司仍在积极探索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措施。

  海岛建设控股股东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其在2015年7月13日限售期满后6个月内不予减持于2012年7月10日认购的海岛建设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并承诺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2%股权。公司目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在此期间,将认真研究实施管理层持股、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措施的可行性。

  第一批公布增持计划的四家上市公司,除海岛建设暂处停牌期间,其余三家股价在大股东增持计划公布后均随大盘涨势表现良好。其中,易食股份在增持计划公布后首个交易日以涨停板价位开盘并持续至收市;海南航空及海航投资则以涨停板价位收盘。

  另外四家上市公司也于7月14日公布其大股东增持计划。包括渤海租赁(000415.SZ)、天海投资(600751.SH)以及两家尚处停牌阶段的公司:西安民生(000564.SZ)与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600555.SH)。

  渤海租赁控股股东海航资本或其下属企业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分批增持渤海租赁股票,增持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增持比例不超过渤海租赁总股本的2%,支持海航资本管理层及员工增持渤海租赁股票并承诺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渤海租赁股票。渤海租赁也将支持其管理层及员工增持渤海租赁股票,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渤海租赁股票。

  天海投资控股股东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拟自7月14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合法合规的形式累计增持不超过本公司目前总股本2%的股份,并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同时,公司鼓励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本公司股票价格连续十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30%时,通过增持公司股票等方式维护公司股价。

  西安民生目前尚处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公司将积极推进公司资产重组工作,通过公司规模发展壮大和业绩不断提升来增加公司价值。复牌后,将鼓励公司大股东——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和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多种渠道择机增持公司股票。从7月13日起6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海航商业和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减持公司股票。公司控股股东海航商业计划在公司股票复牌后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数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其控股股东海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公司股票复牌后进行增持。将在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并在其增持期间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随着八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方案的公布,海航系将全力出手,以实际行动维护投资者利益,维护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7-15/7406463.shtml report 3447 中新网7月15日电面对近一段时间以来跌宕起伏的国内A股市场,海航集团旗下八家上市公司积极落实中国证监会及上市公司协会等机构要求,先后公布大股东增持方案以应对A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