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统计局回应何时实施GDP统一核算:未出具体时间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新闻直播间:国民经济形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会上表示,目前对GDP统一核算已经有了一个初步方案,但是现在还在进一步征求地方以及部门的意见,下一步还要进行相关的试点,具体的时间表还没有推出。

  去年底,国家统计局向各个省份、地方发布了关于实施国内地区生产总值国家统一核算改革的意见征求稿以及生产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实施方案。对此,盛来运介绍,加快推进国家和地方的GDP统一核算,这是国家统计局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具体的行动。所以,国家统计局正在加快相关方案的制定以及加快推进这一进程。

  盛来运介绍,从进展情况来看,目前,我们对GDP统一核算已经有了一个初步方案,但是现在还在进一步征求地方以及部门的意见,下一步还要进行相关的试点,还需要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盛来运表示,GDP的统一核算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活,同时还是一个很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到资料的收集、还有统计生产和流程的变化,还可能涉及到一些统计管理体制,所以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是国家统计局党组方向明确,坚决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要求,积极、科学准备方案,加快推进这一进程,具体的时间表还没有推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15/7406857.shtml report 660 视频:新闻直播间:国民经济形势来源:中国新闻网中新网7月15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会上表示,目前对GDP统一核算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