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优衣库否认不雅视频为营销手段:请正确使用试衣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第一财经网站

  7月15日上午10点,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优衣库门前已经有稀疏几拨人在围观,有的聚在一起交谈,有的在不断按下单反的快门,经过的路人也时不时瞥看一眼,指指点点……

  经过上前询问得知,这一切都源于昨日晚间网络上流传出来的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截至上午10点30分,网络和微信传播的这段视频已经相继被删除。

  优衣库10:20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一份说明:关于网络传播的“优衣库三里屯视频事件”的信息,优衣库非常重视,已在第一时间向相关媒体平台进行举报。作为负责任的国际品牌,优衣库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心、舒适和优质的购物体验和场所,也敬请消费者遵守社会公德,正确与妥善使用优衣库店铺提供的试衣空间。

 

  “有关网络上针对该事件是否为优衣库的营销炒作,我们坚决予以否定。”优衣库方面在说明中如是强调。

  上午11点整,优衣库三里屯店按照往常开门迎客。购物的、围观的人纷纷涌入。“欢迎光临优衣库!”店员一如既往的礼貌用语中并没有显示出有何异样。

 

  当《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向部分店员问到试衣间视频事件,均是以“不清楚”为由来回应。该店店长站在二楼女装门口,正在嘱咐新店员今天应该做什么。

  “不好意思,我还真不清楚。”店长向记者回应道,然后转身去整理衣服了。

  因为刚刚开门,男士试衣间门口并没有排出长长的队伍,店员对来此拍照的顾客说:“这里不允许拍照,请谅解。”

 

  当记者走出门,几位娱乐记者正在把相机对准门口,拍完不断地向周边的路人了解此事。“这么大的品牌居然发生这样的事情,以后谁还来买衣服啊。”四位来自东北的游客边走边说笑。

  有社交媒体人士分析称,如果说这是一个营销事件的话,单从话题营销、事件营销来讲,不论是传播度还是关注度,这个策划炒作团队可以说做了一个千万级别的文案出来。“但如果说这是一个商业行为的话,我并不赞同用如此低俗的手法来制造热点,制造头条。第一是这个事情已经突破了法律的底线,第二是作为一个知名品牌,会直接影响到品牌形象造成负面的效应。 ”

  “我们不是卖时尚的,而是卖Style的,尤其是生活方式。我们制作服装是为了让人们表达对生活方式的态度。”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如此介绍公司的宗旨。更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快时尚”,他更愿将优衣库定义为一家技术公司。

  他表示,优衣库唯一的竞争对手不是Gap,而是苹果。

  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夸张,但有业内人士称,优衣库对“基础款”的钟爱、制作成衣的路径,甚至如今对于品牌故事的宣讲,似乎都可依稀看到科技公司的影子。

  但也有分析称,与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相比,优衣库在全球扩张中似乎缺少了一个清晰的品牌形象。

  优衣库创意总监胜田幸宏就曾坦言:“最重要的事就是我们怎样才能向顾客展示我们的品牌、我们公司和我们的产品。我觉得我们还没有做到这一点,完全没做到。我们正在努力扩大我们的业务和门店网络。但同时,我们怎样才能传达我们的品牌故事和产品故事呢?我认为这是关键。”

  显然,如果靠试衣间视频来制造营销事件,对品牌的塑造绝非良策,反而有损国际品牌想象。对此,也有人认为,此次优衣库也躺枪了,并不一定是企业主动为之,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该视频来自1分10秒的“秒拍”。

  这是炫一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8月发布的一款手机段视频应用软件,与美拍、微视一道为人们熟知。2014年7月,秒拍4.0版正式发布,9个月前,秒拍刚刚完成C轮5000万美元融资,由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KPCB)领投,新浪、红点创投、李冰冰、黄晓明以及任泉的风险投资公司Star VC跟投。

  7月15日上午10点24分,秒拍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今天凌晨秒拍君接到某商场试衣间内的色情视频举报,随即对该类内容进行了全面清理。经一夜奋战,违规视频已被清理,封停违规账号上百个。针对违规内容,欢迎随时举报,站方将第一时间处理。”

  同时,秒拍戏称:欢迎妹子们来秒拍玩自拍秀,也欢迎情侣们来秒拍秀恩爱,但前提是请务必穿好衣服!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7/4645597.html report 3029 7月15日上午10点,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优衣库门前已经有稀疏几拨人在围观,有的聚在一起交谈,有的在不断按下单反的快门,经过的路人也时不时瞥看一眼,指指点点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