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委研讨探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国企文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赵晓辉、华晔迪)国务院国资委15日召开首次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研讨会,探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育国有企业的企业文化。

  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国资系统和国有企业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把社会主义核 心价值观作为一种独特的生产要素和宝贵的发展资源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

  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国有企业积极探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企业文化、升华企业精神,引领企业明确发展方向、提升价值支撑、规范道德行为、凝聚发展共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实落细落小,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研讨会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就如何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做了经验交流。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企业文化中的落地路径及如何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企业文化的价值支撑作用,是国有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中需要重点解决的核心课题。

  企业代表们认为,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核心理念,融入企业经营生产,融入员工工作生活,这是企业凝心聚力、树立良好形象、提升软实力的必然选择。

  国资委系统有关方面负责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50家央企企业文化工作负责人、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方国企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作者:赵晓辉 华晔迪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15/c_1115933648.htm report 1462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赵晓辉、华晔迪)国务院国资委15日召开首次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研讨会,探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育国有企业的企业文化。记者从研讨会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