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外读者青睐《万达哲学》 因王健林亲自执笔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南华早报》7月13日文章, 在上海书城的“商业管理”区,史蒂芬·丁手捧几本关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香港富豪李嘉诚的书。最后他选择了王健林写的《万达哲学》。“我对这几位企业家都感兴趣”,从事销售的丁说,“《万达哲学》是王健林本人所写,而有些企业家的著作是有人代笔。所以我认为王健林的书更能让我了解企业家真实的想法。我将学习、研究他的经验,吸取对我有用的部分。”

  距他几步远的地方,严斌(音)坐在地上聚精会神研读一本有关联想公司内部管理的书。曾拥有一家信息技术设备门店的严说,他想从中获得些有关控制商业成本的启示,“我最崇拜的企业家是史玉柱,他从未被挫折击倒。”

  他们的看法凸显目前中国社会呈现出一种与日俱增的趋势:企业家崇拜。近年来,随着私企影响力日增和政府鼓励创业,中国社会对成功企业家的兴趣亦日趋浓厚。

  商人并非一直受到中国社会推崇。他们曾遭受鄙视,中国甚至有“无商不奸”的俗语。改革开放后,最初从商的人往往是那些找不到其他工作的。彼时,人们还认为企业家们“大腹便便”、“满嘴金牙”。

  此后,中国民众对他们的印象彻底改变,且越来越正面。4月份的调查显示,约40%受访者认为企业家具有领导才能。37%说企业家有远见,36%觉得他们勤劳。当当网图书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去年该公司的企业家类书籍销量较前年激增50%。今年上半年,增长20%。

  如今,中国的企业家已与明星没太大区别,疯狂的“粉丝”们正在网上追寻其商界偶像的踪迹。业内人士说,在某种程度上,中国兴起的“企业家崇拜”与许多公司老板近来备受瞩目的表现有关。中国企业家过去经常躲避聚光灯。如今,他们已习惯于摆出鲜明姿态,有些人还相当敢说敢言。从这方面看,他们已迥异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第一代企业家。对商人的日益尊重和崇拜或将鼓励更多中国人创业。(作者Alice Yan,王会聪译)

business.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5/n416854514.shtml report 879 香港《南华早报》7月13日文章,在上海书城的“商业管理”区,史蒂芬·丁手捧几本关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香港富豪李嘉诚的书。最后他选择了王健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 企业家著作热销 国外读者:青睐《万达哲学》因王健林亲自执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