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策影视联手中国移动 力推咪咕移动影院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汉澍 上海报道

  7月15日,华策集团与中国移动对外宣布,华策与中国移动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咪咕”)将在全内容、全版权、粉丝经济开拓及娱乐全营销领域展开一点式接入的深度合作。同时,“华策制造”曾掀起收视及全网点击量狂潮的现象级作品— —《何以笙箫默》,将推出同名手机剧,在咪咕平台全球首发。

  除此之外,“华策制造”其它超级IP剧目——《翻译官》、《锦衣夜行》及南派三叔首部电视剧《怒江之战》等也将在咪咕独家首发同名手机剧。

  记者得悉,除热播剧目之外,“华策制造”的大电影也将落地咪咕影院。其中,今年由华策出品并发行的戛纳赢家影片《刺客聂隐娘》将率先进行咪咕专场首映、在线预售及相关视频首发。而华策眼下正在筹拍的中韩合作电影《我爱喵星人》也将与咪咕一道试水粉丝众筹、双屏互动及音乐征集。

  对此,申银万国相关分析师指出,影视剧的市场体量增长终有极限,强势内容企业对精品IP的深度运营与衍生价值开发,将激发出丰厚的IP品牌价值与系列开发潜力。华策与咪咕联姻将共同探索粉丝经济时代一些新玩法。

  眼下似乎已进入“言必称IP”的时代,而唯有强势IP才是打通“互联网+”生态下全产业链的杀手锏。公开资料显示,华策已成为目前中国业内唯一一家可以从电视剧、电影、综艺、网剧四大内容板块全面营运并挖掘IP商业价值的娱乐公司。

  “华策制造”旗下以《何以笙箫默》、《妻子的谎言》、《爱情公寓》、《杉杉来了》等为首的“神剧”阵营目前全网点击量已破342亿,高居15%市场份额。同时,华策电影与综艺也来势凶猛。仅今年下半年,华策将上映影片数量便高达12部。其中,《小时代4:灵魂尽头》、《刺客聂隐娘》、《破风》以及刘德华联合投资的《我的少女时代》、中韩合拍灾难大片《平安岛》已成功抢占暑期档高地。

  不仅如此,华策综艺板块也已迅速跻身国内一线,爆款囤货十分可观。其中,由范冰冰、吴亦凡等明星加盟的真人秀《挑战者联盟》带头打响第一炮,将于八月登陆浙江卫视黄金档。

  以上全线强势IP的“弹药库”与中国移动咪咕入口的全面对接,可谓两强联手,同时也是“华策制造”早前全面落地小米终端后,又一次向全屏矩阵的大步跨越。

  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生态法则下,强内容与强渠道间的相融相依已经成为共赢和超越的基本前提。“我们要主动去定义碎片观看时代的精品定制内容,和咪咕的联手就是要颠覆想象。”

  作者:张汉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07/16/content_133307.htm?div=-1 report 1804 本报记者张汉澍上海报道7月15日,华策集团与中国移动对外宣布,华策与中国移动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咪咕”)将在全内容、全版权、粉丝经济开拓及娱乐全营销领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