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媒:过去14年约9万余富豪离开中国移民各地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7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百万富翁上演“大逃亡” 一项关于富人居住地喜好的研究显示,过去14年,离开中国的富翁数量远超其他国家。有人认为,这种“含金量超高的出走”令其他国家受益。

  财富咨询公司“新世界财富”的报告列出2000年至2014年百万富翁进出最频繁的国家。其中中国的百万富翁2014年为60.85万人,名列全球第五;美国410万,全球第一。不过,中国的高净值人士出走的人数最多,达9.1万人。印度22.68万百万富翁中有6.1万离开这个国家,出走人数为全球第二。

  报告显示,中国百万富翁主要移民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和英国。香港是中国超级富豪的第三青睐之地,有2.9万名百万富翁到那里居住。

  “新世界财富”的报告还显示,中国富人外流的主要原因是这个国家严苛的税制。不过,雅虎财经称,中国父母也担忧,在一个空气污染严重、缺乏洁净水资源以及食品安全丑闻不断的国家如何抚养孩子。因此,另一些人移民的目的是为子女获得别国国籍。(传文译)

  编者注:

  中国富豪移民英国人数翻倍 外媒:为资金寻安全港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泰晤士报》的报道称,中国经济持续放缓,促使部分中国富豪寻求将资金转移到像英国这样的安全港,也是一个因素。

  去年,中国公民申请英国投资签证的人数从2013年的507人激增到1583人。

  报道称,英国的投资者签证允许来自世界各地想在英国投资的人进入英国,他们的最低投资数额为200万英镑,直至1000万英镑。

  作为投资回报,他们可以申请永久居留,继而可以申请英国公民身份。

  港媒:中国内地富豪数位列世界第五 移民数居首位

  报告指出,在截至2013年的十年间,住房以外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中国人有15%已移民或取得其他国家国籍。中国的高净值个人外流数量在全世界居首位。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2015-07/7015082.html report 1213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7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百万富翁上演“大逃亡”一项关于富人居住地喜好的研究显示,过去14年,离开中国的富翁数量远超其他国家。有人认为,这种“含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