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软 CEO 说,开始菜单回归是为了让你多用商店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高宇馨

 

 

   纳德拉还指望 Windows 10 能带动 Windows 手机销售。就像前几代系统更新前,微软高层期望的那样。

  再过两周,Windows 10 设备就要在全球开始销售。这不仅是微软要统一自己分裂的应用商店,同时也让它成为第一个把手机、平板和 PC 与虚拟现实设备和游戏机应用打通的公司。

  可是就在一周之前,微软才刚刚宣布要在 Windows Phone 部门裁员 7800 人。加上之前的几轮裁员和解雇高管,这几乎意味着解散了微软的整个手机团队。

  不过纳德拉并不认为砍掉 Windows Phone 部门会影响即将开始销售 Windows 10 平台。昨天,微软 CEO 纳德拉接受了科技媒体 ZDnet 英文版的专访,详细提到了微软的策略。

  “(开始菜单重回 Windows 10 系统)不是我们想要把旧的那个拿回来,这是因为它是提高应用商店的流通性的最好方法。Windows 8 是个很赞的系统,除了它的应用商店没人找得到。在 Windows 10 里,应用商店就在开始菜单里,下载也很讲究。”纳德拉说。

  之后纳德拉还谈到了 Windows 8 免费升级到 Windows 10 对微软手机业务的帮助,他说:“Windows 10 免费升级将提高我们手机的吸引力。如果任何开发者想要为 Windows 10 平台写应用,他们不太可能是看上了我们在手机市场 3% 的份额,而更可能是冲着微软大量的 PC 用户来的。”

  纳德拉的期待还包括其它硬件对手机的帮助,“这其实关系到开发者为什么要为 Windows Phone 开发应用。即使你是因为 Hololens 来给 Windows 开发应用,或者因为 Xbox 游戏机和 PC 而来,这些所有的应用都会同时开放给手机下载。我们不想和其他手机正面地竞争,这种办法不行。我们必须另辟蹊径。”

  如果手机应用真像纳德拉说的一样,只是 PC 软件的缩小版,那他的期望说不定能成真呢。

business.sohu.com false 好奇心日报 https://www.qdaily.com/articles/12144.html report 1393   纳德拉还指望Windows10能带动Windows手机销售。就像前几代系统更新前,微软高层期望的那样。再过两周,Windows10设备就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