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产新贵守住财富更重要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读者闫先生,从安徽来北京做生意已10多年,目前经营的机票代理公司小有规模,每年有百万元以上的收入。闫先生这些年的经商之路并不平坦,遍尝了举步维艰的滋味。闫先生今年35岁,大女儿3岁,第二个孩子即将出生,他决定每年拿出一部分资金,购买保

险,并寻求一些理财建议。

  >>理财指导

  建议闫先生做好以下三方面,让自己一家人尽享稳健幸福的人生。

  1.做好人生规划,确保人生使命及责任得到履行。闫先生要从此刻起设定未来的人生目标,将全生命周期的责任量化,如子女教育金、未来养老金、风险保障金、公益事业基金等,通过财务规划来确保以上目标得以实现。

  2.科学合理地配置家庭资产结构。家庭资产结构包括要花的钱(10%)、保命的钱(20%)、生钱的钱(30%)和保本升值的钱(40%)四部分。其中,保命的钱指的是通过专款专用、以小搏大的方式来为自己建立的重大疾病及身故保障。这类保障能将风险转嫁出去,确保人生责任得到尽到。闫先生要及早给自己建立高额的寿险,为全家人都建立足额的重大疾病保险。保本升值的钱指的是孩子的教育金及自己的养老金,这部分主要通过分红保险、年金保险等方式来实现。

  3.保护好财富、留住财富甚至比创造更多的财富还重要。闫先生事业基本稳定,但面对未来不确定的因素,不宜再进行激进投资,再投资企业的资金控制在收入30%以内。保护好现有的财富是当务之急,闫先生应当将企业财富与家庭财富隔离,通过保险建立一道资产“防火墙”。要将收入当中的大部分固化为不参与债务纠纷,受法律保护的,专属自己的资产类保险。这种资产类保险具有较高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

  指导专家新华保险高级保险理财规划师 张玉涛

  京华时报记者 牛颖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16/content_216202.htm report 1639   京华时报读者闫先生,从安徽来北京做生意已10多年,目前经营的机票代理公司小有规模,每年有百万元以上的收入。闫先生这些年的经商之路并不平坦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中产新贵守住财富更重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