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航南航预计中报业绩大增

来源:新京报

  (记者赵嘉妮)7月15日,东方航空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亿元到37亿元,同比增长24900%到26329%。去年上半年,东航净利润仅1400万元。

  东航在预告中称,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2015年上半年,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 低位运行、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等因素,航空市场需求旺盛。同时,公司生产组织、市场研判、成本控制等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较好地把握了市场机遇等。

  四大航中,南方航空也发布了业绩预告,称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4亿元到36亿元,去年同期,南航为净亏10亿元。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也是民航运输市场需求旺盛,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国际原油价格低位震荡,公司航油成本大幅降低等。

  7月7日,2015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称,民航行业半年利润已超2014年全年水平,创历史新高。兴业证券研报称,继续看好航空板块2015年下半年行情,供需改善推动的盈利拐点是今年航空股股价的核心驱动因素,三季度旺季航空公司业绩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

  作者:赵嘉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16/content_587858.htm?div=-1 report 1630 (记者赵嘉妮)7月15日,东方航空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亿元到37亿元,同比增长24900%到26329%。去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东航南航预计中报业绩大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