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原汇添富总经理林利军转行PE 领投Instagram等

来源:界面 作者:詹晨

  不同于通常的公募基金经理“公奔私”跳槽路径,原汇添富基金总经理林利军出走公募后选择投身一级市场,并已小有斩获。

  界面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林利军离职三月内相继完成两笔投资,其中参与领投了6月份图片社交应用Ins(Instagram)的B轮融资,注资1亿,另一笔投资针对文化传媒企业大今文化,金额在千万级别。

 原汇添富总经理林利军(中)。图片来源:东方IC

  林利军曾是公募行业最年轻的掌门人。2004年汇添富基金筹建时,他担任了汇添富总经理。今年4月,林利军从汇添富离职的传闻终于落地,他在辞职信中表示,“我将以‘成就他人,创造卓越价值’为初心,重新归零,起以毫末,踏上新的创业之路。”

  在辞职信中,林利军透露了自己钟情于一级市场的想法。他声称要“积极拥抱互联网,从‘发现价值’走到‘发现与创造价值’,帮助真正的企业家创业创新”。

  42岁的林利军过往履历也颇为光鲜: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硕士。他在哈佛大学毕业后就职于美国道富金融集团,从事投资和风险管理工作。在创立汇添富基金之前,他还有监管部门的从业经历,历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办公室主任助理、上市部总监助理,曾任职于证监会创业板筹备工作组。

  林利军的管理风格偏“狼性”,他领军下的汇添富在业内规模增长突飞猛进。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汇添富基金旗下基金50只,管理资产规模1150.33亿元,排名业内第11位。这一排名与同期成立的大多数基金公司相比表现突出。

  与林利军同时投资大今文化的上海兴蒙投资有限公司为该笔投资的财务顾问。今年5月,林利军和兴蒙投资总经理王磊谈及个人投资方向时表示,二级市场不可能永远走牛,当前个人首要投资的应该是一级市场。对于一级市场,林利军觉得以下六个行业更值得投资:TMT、新材料、节能环保、医疗健康、消费服务、文化传播。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28161.html report 1359 不同于通常的公募基金经理“公奔私”跳槽路径,原汇添富基金总经理林利军出走公募后选择投身一级市场,并已小有斩获。界面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林利军离职三月内相继
(责任编辑:陈洋) 原标题:原汇添富总经理林利军转行PE 迅速领投Instagram、大今文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