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疆旅游业“强劲反弹” 基本已走出下降阴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6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旅游产业各项经济指标开始“强劲反弹”,基本已走出去年下降的阴影,旅游市场呈现出快速恢复性增长态势。

  新疆统计局副巡视员李仁玮在16日举行的新疆2015年上半年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说,“强劲反弹”表现在:上半年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56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78%;国内游客总消费220.7亿元人民币,接待入境游客66.77万人次,同比增长7.82%,入境旅游消费18360.75万美元。

  他还说,“从新疆所有5A级景区统计情况来看,上半年各大景区恢复情况非常好,增幅均在24%以上,增幅最高的可可托海景区达到85.4%”。

  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说,今年上半年,新疆积极与援疆省市协同合作,加大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推进实施5A景区倍增计划,全力打造千亿旅游产业,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以往冬春两季一般都是新疆旅游淡季。这几年,新疆开展了一系列淡季旅游活动,通过举办各种旅游节庆活动来拉动旅游消费,如今年春节新疆以“赏花、观花”为主题的活动就达40多个,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据伊那木·乃斯尔丁介绍,今年新疆100个旅游新业态重点项目总投资逾547亿元,已完成投资140亿元。目前新疆5A级景区已达8家,位列中国西部第一、全国第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16/7409721.shtml report 734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6日电 (记者闫文陆)新疆旅游产业各项经济指标开始“强劲反弹”,基本已走出去年下降的阴影,旅游市场呈现出快速恢复性增长态势。新疆统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新疆旅游业“强劲反弹” 基本已走出下降阴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