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大资管时代峰会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近日,由建信基金、华泰证券海航东银期货联合主办,量子金服承办,主题为“大象无形,资管共赢”的“2015大资管时代峰会”在北京朝阳海航万豪酒店隆重召开。

  建信基金总经理孙志晨、华泰证券经纪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吴宝国、海航东银期货

总经理王江等领袖精英、业内投资大佬齐聚一堂,针对私募行业及市场变革中的新机遇及新挑战,展开一场关于私募及资管未来蓝图的深度讨论,为共同搭建中国资产管理平台及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最近三个星期整个证券市场的波滚云卷,对于很多人甚至是永生难忘的记忆。”主持人孟一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市场大幅下跌之际,多家部委联合出台了救市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对于后世的希望,包括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央行陆续出台的文件,让我们感觉到了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力量。

  投资市场每天都在涌现大量的投资机会,而市场环境也变得日益残酷。建信基金总经理孙志晨在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创新合作,共谋发展“的主题讲话中指出,在过往的投资中,我们国家在A股市场的主动投资管理和指数化投资已经大行其道,量化投资和衍生品投资在市场萌芽状态中。

  针对市场前期的大幅回调以及反转行情的开始,建信基金总经理孙志晨表示,在利好政策的累积效应以及市场风险的充分释放之下,近期市场的恐慌情绪和流动性危机已经得以化解,这显现了国家有决心也有能力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以及基金、保险、券商等各市场参与主体对资本市场的担当和责任心; 其次,目前市场整体资金面开始回归均衡态势,国企改革的推进以及居民资产向权益类资产的转移等牛市逻辑也依然成立,市场行情转为慢牛将是大概率事件;此外,本轮流动性危机也从侧面显示了,一个发展稳定的资本市场需要投资者结构的改善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壮大,叠加大资产时代的发展机遇,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孙志晨表示,建信基金将会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机遇,与券商、期货、私募等各类资产管理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资产管理创新业务,推出多元化投资理财产品以满足投资者差异化的理财需求,并积极引入长期资金,在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的同时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华泰证券经纪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吴宝国在主题为“新征程 华泰证券私募服务及财富管理下的客户需求”的讲话中指出,虽然近期A股市场经历的剧烈调整,但一些优秀的资产管理人、优秀的理财产品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不仅抵挡住了深幅度的资产缩水,更有的逆流而上,取得了投资净值的上涨,见证了专业投资者和机构如何利用其专业的金融知识、灵活的金融工具,有效规避风险的能力,也见证了整个证券行业、资本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2015年是资管行业爆发的一年,也是机构投资者大幅增长一年。中国证券市场的主要参与者由“散户”向专业投资者转变的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

  华泰证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财富管理转型并不断加强转型力度和深度,在对专业投资者及机构客户的服务方面,公司努力发挥资金实力、客户资源、网点布局、信息技术、研究服务、多样化的业务牌照以及金融创新能力等优势,为广大私募客户和专业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尤其是公司抢抓先机重磅推出的“涨乐财富通”移动理财服务终端,通过整合公司全业务链资源,覆盖了开户、投融资、综合账户等多维度、全流程的服务,建立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品牌。吴宝国指出,公司将通过与优秀的资产管理人合作,整合资源打造客户链条和服务链条,并使客户链与服务链有机对接,聚合多方的能力和力量为投资者财富资产实力的提升和财富管理生活的品质改善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主要的金融行业是分为银、证、基、保、信、期六大专属板块,来自海航东银期货的总经理王江在“2015大资管时代峰会”以“大资管时代期货公司的角度”为主题进行了讲话。

  由特定的经济和金融发展的背景决定,我国的金融市场现在已经步入了大资管时代,由于受互联网技术的推动更是得到加快的发展。王江指出,对于期货公司来讲,大资管时代的到来,无异于一次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期货公司有望通过资产管理业务,改变以往规模小、利润薄、人才匮乏的局面。

  无论是银行、保险、券商、基金以及期货公司、信托,都会在各自的金融行业的平台上竞争,在这个过程中,通过相互学习、融合,发挥自身的特长,丰富国内资产管理的手段和渠道,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丰富投资的选择。对于期货市场,王江特别指出,期货公司有能力利用场内的金融工具,通过产品结构的金融产品,满足个性化资产管理的需求。在发挥这一角色的同时,期货资产管理也正在成为我国资产管理的重要补充,并将不断地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期货公司在大资管时代将有所作为。

  作为首次基金、券商、期货三家机构主办的大型资管峰会,孙志晨,吴宝国,王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未来中国的金融行业混业经营做出巨大的贡献。随着竞争和融入的深入以及金融混业经营政策的彻底开放,可以预见,未来我国将会产生跨金融行业,具有整合能力的大型金融企业。

  除了金融行业的三大主力机构外,私募的发展备受关注。来自瑞奇融通的总经理周一星以“阳光私募之路”为主题讲解了瑞奇融通的发展,作为私募机构的缩影,在几年的发展中瑞奇怪融通理念大致可以归为四句话:系统应对,良机大盈,主动避险,被动暴利。

  建信基金的衍生品与量化投资部的总监梁珉以“最好的时代与我们的时代——建信基金的财富之家”为主题的演讲,受到在场投资者的关注。作为第一批在国外学习金融工程和金融数学的人,梁珉见证了量化投资市场的发展,并对未来市场寄予很大的期望,“在大资管、大变迁、大变化的时代里面,去中心化的理念对建信而言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希望做一个平台,希望可以做一个交朋友的平台,投顾之家。”

  近年来,私募基金在中国发展迅速,已成为资本市场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但是由于缺乏合法地位和监管规范,私募基金长期难以规范有序地发展。量子金服副总经理张镜南指出,目前已经备案的私募机构是5067家,去年9月当时的私募机构大概是1200多家,在半年多的时间里,整个的市场规模翻了大概三倍左右,而将近有60%的私募基金在这个阶段是没有进行操盘的。从数据来看,其实私募发产品并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

  “在私募筹备和运营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资金募集和系统接入,目前国内绝大多数的中小私募其实在资金募集方面,还是相对来讲具有一定局限性的”,面对市场上私募机构现状张镜南做了简单的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金融服务提供商,量子金服将为私募机构提供一站式的服务。量子金服的核心团队是来自于线上的互联网团队,和私募进行直接的沟通,直接一站式服务,实现“拎包入住”,让私募真正从投顾的角色回归私募的本质。

  来自华泰证券经纪业务总部的私募业务负责人汪陵枫主要介绍了华泰证券的主经纪商的服务。华泰证券坚持“以客户服务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目的”的理念力争打造最专业、最贴心的私募基金服务。目前华泰证券针对私募客户推出了三大类十三项服务,汪陵枫指出“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国内私募机构的投资策略必将走向多元化和国际化的道路。我们之间的合作空间会越来越大,合作机会越来越多。”

  在下午的茶歇结束后,“资管大时代圆桌”邀请了建信基金量化主管张冰,建信基金衍生品及量化投资部副总监李建平,海航东银期货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苏晓东及华泰证券的私募负责人汪陵枫坐而论道,从现阶段和未来的两个角度来考虑分享了他们对市场的看法和一些总结体会。另外,华泰证券研究所的所长助理兼董事总经理罗毅也出席此次会议。

  银行在整个金融产业链当中,是处于一个食物链绝对的顶端,是所有的金融机构的粮仓,而建信所要做得事情,就是类似于把建行的资产包括可能入池或者不入池包括客户资产,都要做大方面的资产配置,李建平在“资管大时代圆桌”环节表示,建信基金希望把全国优秀的私募机构能够聚集在一起,确保每个人在这个合作的模式、大的生态体系里面获得自己的发展,实现共赢。张冰指出,对于私募来说,募资最重要的则是信誉问题。海航东银期货的苏晓东指出因为有股东结构的关系及当初建立资产管理部的定位,海航通道业务和主动管理能力是齐头并进的,下半年可能会在股票、商品对冲套利甚至股指的单一趋势上面。在谈到关于私募机构自主发行产品的问题上,华泰证券的汪陵枫指出,从代销审慎的角度上来讲建议选择基金子公司或者基金公司作为产品管理人,原因是在于基金子公司或者基金公司有着较为严格的风控机制和措施。对私募管理人来讲,自主发行的产品需要自行建立完善的风控流程并部署相应的系统,产品如遇到预警平仓的极端情况,私募管理人需自行采取相应的措施。

  在大资管峰会的最后环节,作为典型的私募代表,来自北京深蓝启明的副总经理高帅则通过路演的形式,从深蓝启明的产品,核心团队及成绩策略三个方面讲解了未来私募的发展,张冰、李建平等人给予中肯的指导。

  大时代的激荡澎湃,新机遇的汹涌怒流,浪潮之巅,一切均在712大资管时代峰会上上演。 “大象无形,资管共赢”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气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6/n416934041.shtml report 4905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近日,由建信基金、华泰证券及海航东银期货联合主办,量子金服承办,主题为“大象无形,资管共赢”的“2015大资管时代峰会”在北京朝阳海航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