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开行注资方案有望近期公布,正考虑香港发债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7日讯,在银监会16日召开的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国开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指出,国开行目前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3000亿元,属于地方政府债务的约为1700亿元。他透露,国开行注资一直由人民银行主导,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有望公布国开行注资方 案。

  国开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指出,地方债置换有利于释放国开行债务风险,但由于受债券投资额度的限制,国开行购买的量不是很大。在发行方式上,如果发行利率与国债利率一样,那就不能体现信用风险。希望政府能够坚持市场化发行,落实地方置换债的发行价格,并确定每年地方债置换规模。

  在发布会上,刘勇介绍,截至6月底,国开行不良贷款连续41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国开行上半年新增贷款超1.3万亿元。国开行支持的重点包括棚户区改造、铁路、水利、新型城镇化、扶贫开发、一带一路等。棚改方面,今年上半年,国开行共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4198亿元,占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发放的39%,超过2014年全年发放额。

  铁路方面,2015年,国开行计划继续安排发放1000亿元贷款支持铁路建设,今年上半年完成发放678亿元,同比增加55亿元。水利方面,目前在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中,国开行已实现贷款发放944亿元。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今年上半年共发放城镇化领域贷款7290亿元,占同期全部人民币贷款发放的68%。

  此外,他还表示,置换债务对于国开行而言,有利于降低债务风险,国开行购买债券的一个原则是坚持能够市场化发行。目前国开行正考虑香港发债事宜,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

  发稿:刘晓/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17/200000446364.shtml report 149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7日讯,在银监会16日召开的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国开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指出,国开行目前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3000亿元,属于地方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