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能源板块基本面向好,高成长个股值得关注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7日讯,6月中旬至今,新能源领域虽因大盘震荡造成板块的剧烈变动,但业内普遍认为新能源行业基本面向好,下半年发展空间广阔,以风电和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将逐步回升,东方日升(300118.SZ)、金风科技(002202.SZ)等多支高成

长个股被看好。

  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家政策大力推动下,上半年风电及光伏等新能源领域的地方项目不断落地,再加上可再生能源配额的推出预期,新能源板块依然被看好。目前国家层面积极推动“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建设随之进入高成长阶段,光伏、风电作为可置入能源互联网的重要资源,前景向好。

  风电领域,今年上半年风电行业持续景气,由于明年风电并网电价将下调,下半年有望再迎风电装机抢装潮。个股方面,金风科技上半年业绩预计增长250%-300%,超出市场预期,预计公司在风机市场的占有率有望提升至20%左右,行业龙头地进一步巩固。

  光伏领域,业内普遍认为今年仍是光伏大年,全年18GW的光伏装机目标有望顺利实现。下半年是光伏市场的传统需求旺季,各组件厂商货源充足,行情走势被看好。个股方面,东方日升上半年预增360.19%-452.23%,全年增长态势不可小觑;阳光电源(300274.SZ)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逆变器业务预计可实现6-7GW的全年目标;爱康科技(002610.SZ)经此轮大盘震荡后已跌破增发价,下半年走势备受关注。

发稿:成杨/曹敏慧 审校:霍丽文
发稿:成杨/曹敏慧 审校:霍丽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17/200000446398.shtml report 246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7日讯,6月中旬至今,新能源领域虽因大盘震荡造成板块的剧烈变动,但业内普遍认为新能源行业基本面向好,下半年发展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新能源板块基本面向好,高成长个股值得关注(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