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生态健康产业成投资行业新力军

来源:搜狐财经

  2015年07月16日,由《福布斯》中文版与道和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福布斯生态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探讨中国生态健康产业的未来架构,开启中国大健康领域的新世界为主旨。道和集团董事长周希俭、CEO蒋冬与经济学家樊纲,以及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等业内大咖共聚一堂,畅谈生态健康产业趋势。

  有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接近2万亿元,而到2016年,规模将近3万亿元。此外,美国斯坦福大学曾有学者做了长期研究并指出,2020年中国的GDP将达80万亿元,而健康产业市场规模也将高达8万亿元。那时的中国,毫无疑问将成全球第二大健康产业市场。

著名经济学家  樊纲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会议上表示,生态健康产业对发达国家已经不是新兴产业,发达国家这种行业的产业企业,已经都是老牌的企业,对于我们来讲是新的产业。因此要有这样一种创新的精神来看待中国健康产业,应该说适用于互联网高科技的很多政策,对于创新创业的政策,应该也适用于我们一些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生态健康产业是外部性的产业,健康、养老、养生,这些问题涉及到人的生命,它需要有规则、监管以及法治,因此政府是有责任的。在这个意义上,国家要放手发展,同时要不断完善各种预测,要完善法治,要对这个行业的发展各种责任加以监管。

  在谈及对未来健康产业的发展是否充满信心时,樊纲认为充满信心不等于就没有问题,在发展过程中一定会出现问题。特别是早期鱼龙混杂会,有一些泡沫,会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在这个领域法制、监管得跟上,思路要对,不能政府包办代替,不能什么都是政府国有做这个事情,要发展市场,市场需要监管。因为涉及到公共健康和大量外部性,监管要跟上,不能完全的放任自流。发达国家在这个领域有很多监管的,我们要去借鉴。

  复星药业董事长陈启宇详细分析了中国健康产业的现状,他认为中国需要系统性的去解决保障问题。他强调,美国健康行业创新程度高是因为保险公司愿意让社会组织去组织帮助大家去锻炼,去早期发现,降低它的成本。从药物经济学的角度来讲,能够延伸社会经济效益,从防御和治疗,保险是我们健康产业非常重要的环节。在中国健康医疗保险刚刚开始,刚刚初级。深入的影响我们着,作为我们每个人作为一个个体的时候偶尔关系一下自己,缺乏保险公司有组织的,系统性的医疗保险个人化的健康管理的服务,把你的数据存起来,把你每年的健康数据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反馈给你,不断的告诉你,你有专门的健康私人管理顾问来纠正你一些不良生活健康,让你变得更健康。

  “自己来自农村,小的时候小溪有清清的水,山是青的有蓝天白云,但儿时记忆现在却很难找到。他表示,随着经济发展,健康、环境和生态将越来越受到关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7/n416988864.shtml report 1735 2015年07月16日,由《福布斯》中文版与道和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福布斯生态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探讨中国生态健康产业的未来架构,开启中国大健康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