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我国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机身对接下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7月17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我国独立自主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机身段17日完成对接,全面进入总装阶段。

  中航工业研制AG600是当今世界上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是为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 ,属于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总长达39.3米的机身正式对接完成,全面进入总装阶段,标志着项目研制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为2015年底前AG600飞机完成总装,2016年上半年实现首飞奠定了基础。

  AG600是国家立项的大型民用飞机项目,对我国民机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从型号研制启动至今,相继完成了初步设计评审和详细设计评审,实现了气水动布局、起落架布局等关键技术和众多技术难点突破,2014年上半年进入工程制造阶段。2014年12月29日,AG600首个大部件中机身在中航飞机西安分公司成功下架;2015年3月12日,AG600中央翼段大部件在中航飞机西安分公司下架;3月13日,由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及成飞承担的机头大部件在成都顺利完成总装下架;4月27日,AG600中后机身、后机身在中航飞机汉中分公司下架;7月5日,AG600发动机短舱及支架在中航通飞华北公司下架交付。

  据介绍,AG600飞机按照“水陆两栖、一机多型、系列发展”设计思路,采用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布局及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选装4台涡桨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飞机具有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可满足执行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客货运输等任务的需要。目前,AG600已取得了17架意向订单,展现了良好的市场前景。

  作者:钱春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17/c_1115960828.htm report 1535 新华网珠海7月17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我国独立自主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机身段17日完成对接,全面进入总装阶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