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法国敦刻尔克港务局:继续深化与中国企业合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7日讯,7月16日(周四),法国敦刻尔克港务局局长,首席执行官Stephane RAISON先生表示,敦刻尔克港与中国的中海集运(601866.SH)、招商局集团,上港集团(600018.SH)都有合作,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亚投行影响的持续深化,敦 刻尔克港对中法贸易有着良好的期待,并借此契机制定了全方位的拓展计划和颇具规模的投资建设计划。

  Stephane RAISON先生是在第五届“敦刻尔克之夜”招待会上做出如上表述的。Stephane RAISON先生在会上透露,通过监事会的批准,2015年敦刻尔克港的投资预算增加到3930欧元,相较于2014年3201万欧元的投资计划,增长23%,将主要投向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及提供西港物流的开发。

  Stephane RAISON先生在会上还表示,敦刻尔克港和上海港在2010年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加强推进和中方在政府和企业间的交流。

  据敦刻尔克港务局人士介绍,该港口正在实施兴港、强港战略,推广与中国的合作项目,目前,法国达飞(FAL3)、中海集运(AEX4)、及阿拉伯联合国家轮船(AEC7)已运营中国主要港口到敦刻尔克港的直达集装箱航线,中国招商局集团也在2013年初成为了敦刻尔克港集装箱码头的重要股东之一。

  敦刻尔克港务局向大智慧通讯提供的资料显示,敦刻尔克市地处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比利时布鲁塞尔形成的金三角地带,是欧洲经贸的心脏,敦刻尔克港是法国第三大海运港口,吞吐量列欧洲第十五大港,居北欧第七位。

  2014年,敦刻尔克港接待船舶数量同比增长7%,达6160艘,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8%,达4704万吨。此外,敦刻尔克港是欧洲大陆通往英国的物流中转站,并已成为矿石和煤炭进口及水果集装箱进口的领先港口。

  发稿:杨英杰/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17/200000446389.shtml report 194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7日讯,7月16日(周四),法国敦刻尔克港务局局长,首席执行官StephaneRAISON先生表示,敦刻尔克港与中国的中海集运(60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