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国开行获央行480亿美元注资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截至目前,央行尚未对此消息进行确认。

  有消息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国家开发银行已获得480亿美元的注资,具体方式是央行以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债转股的形式,且外管局将成立专门的公司来持有国开行的股权。

  国开行2014年年报显示,该行的注册资本为3067亿元人民币,股东是财政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截至2014年末,三家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0.18%、47.63%和2.19%。

  国务院批准的国开行改革方案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国家为国开行注资以补充资本金"。同时,也要求该行进一步强化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的资本约束机制,按照10.5%的资本充足率标准进行监管。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央行将以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债转股的形式曲线注资国开行和进出口银行,注资金额分别为320亿美元和300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就此向国开行官方求证,相关人士称暂未得到消息,且注资一事由人民银行主导,建议向人民银行求证。

  7月16日,国开行首席经济学家、业务发展局局长刘勇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表示:"注资的事由人民银行主导,未来人民银行会有消息公布。"

  截止记者发稿,人民银行对此尚未有消息公布。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7/n417003247.shtml report 575 截至目前,央行尚未对此消息进行确认。有消息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国家开发银行已获得480亿美元的注资,具体方式是央行以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债转股的形式,且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